合散(所缺章节看置顶)

心之所向,素履以往;
生如逆旅,一苇以航。

牡丹(中上)

  “算算日子,下个月要去打猎了,你愿意去吗?”肖战看着王一博,王一博正在作画,画肖战。

  

  “当然可以,王爷去,我理应陪同。”王一博挽起衣袖,沾了沾黑墨,勾勒身形。

  

  “这身形…莫不是我?”肖战看着王一博画纸中的人,越看越像自己。

  

  “是的,好看吗?”王一博转头看着靠在自己身上的肖战。

  

  “好看。”肖战没有说谎,确实好看,末了又皱了皱眉,“怎的只有我一个?”

  

  “嗯?”王一博显然没有想到肖战会这样问,“这个嘛…王爷好看。”

  

  “我觉得一博更好看。”肖战笑着说,王一博在肖战的调戏下红了脸。

  

  “王爷不正经。”王一博回道。

  

  “这就是不正经啊?那每晚和一博做些别的事的时候,不就更不正经了?”肖战显然想要调戏一下王一博。

  

  王一博的脸更红了。

  

  “王爷自己在这吧,我先退下了。”说着就往外走。

  

  “诶诶诶,别走啊,这就生气了。”肖战连忙把人圈在怀里,“别生气,是我说错话了。”

  

  王一博愣在肖战怀里,自从两个人成亲以来,除了晚上行房的时候,一般肖战不会这样对自己的,太亲密了。

  

  肖战看着怀里的人,刚才还只是脸红,现在到好,从脖子一直延伸到耳朵,红的都要滴血了。

  

  “王妃莫不是害羞了。”肖战的气息打在王一博的耳朵上,“王妃害羞起来真好看,像一只娇滴滴的红玫瑰一样。”

  

  “王爷别闹了。”王一博把头闷在肖战怀里,一直不抬头看肖战。

  

  “好了,不逗你了,别闷坏了,出来吧。”肖战把王一博拉出来,“小脸都憋红了。”

  

  “是王爷坏。”王一博说着。

  

  “是是是,我最坏了。”肖战笑着说。

  

  王一博趁着肖战松开自己,赶紧跑开了,肖战看着王一博跑出去的身影,笑了。

  

  这样挺好的,真的,就这样吧,和王一博一辈子挺好的。

  

  下个月很快就来了。

  

  王一博跟着肖战一起,“会骑马吗?”肖战问。

  

  “会一些。”王一博回答。

  

  “试试吧,这匹马很温顺的。”肖战在前半个月就已经找汪卓成为王一博找好了马,对此汪卓成还打趣道,不是说不喜欢吗?怎么还疼成这个样子?

  

  肖战只是笑了笑,点着头说,感觉还不错。

  

  “来,把手给我。”肖战掺着王一博,准备把王一博送上马。谁知道王一博却拂过肖战的说,“我自己可以。”

  

  说着一转身,潇洒地上了马,“怎么样?不错吧!”说着还得意的笑了一下。

  

  王一博不常笑的,一般就是很客套的笑,这种笑只停留在嘴上,从不在眼睛里。

  

  而王一博突然这样笑了,把肖战惊到了,或者说是让肖战沉醉了,王一博笑起来真的好看。

  

  “你会骑?”肖战问。

  

  “当然了,王爷要来比试比试吗?”王一博好久没有骑马了,好不容易上了马,自然是开心的。

  

  “当然可以了。”肖战难得看见王一博有这么开心的时候。

  

  王一博手扬马鞭,拿好缰绳,一声“架”,骑马先行了,肖战立马跟在后面,两个人的身影一前一后在草场上奔腾着。

  

  肖战追上王一博,一个翻身跃上了王一博的马背上,把王一博圈进怀中,“开心吗?”

  

  “当然。”王一博迎着风,张开手臂。

  

  “你喜欢红色的头绳?”肖战刚才没有注意,现在倒是看见了王一博头上的红绳了。

  

  王一博今天穿的是青蓝色的衣服,做工很是细致,腰带把王一博的腰勾勒的很是纤细,一只手都能环抱住,因为是深色,把王一博衬托的更白了。

  

  “嗯,喜欢。”王一博回答。

  

  “我…也喜欢。”肖战有些愣神,如果找到了那个女孩,估计也这么大了吧,二十五岁了,估计早就嫁作人妇了,没准孩子都生了,自己还是不要再想了。

  

  肖战抱着王一博,把下巴抵在王一博的肩膀上,也许自己应该珍惜眼前人,而不是再去想那些虚无缥缈的人了。

  

  “好了,我们去追大部队吧。”

  

  “嗯”王一博点点头,“王爷赶快回去吧,等会马就跑了。”

  

  “不急,有人牵着。”肖战笑着说。“怎么了?不喜欢为夫和你共骑一匹?”

  

  “当然不是。”王一博连忙说。

  

  “哈哈,走吧。”肖战的笑声回旋在空旷的草原上。

  

  “二哥,这位就是王嫂吧,十四弟见过王嫂。”宝亲王看着肖战带着王一博走过来。

  

  “十四弟有礼了。”肖战同样回礼,王一博跟着肖战行礼。

  

  “王嫂长的真是倾国倾城,这样的人嫁给二哥,二哥真是有福了。”宝亲王说。

  

  “宝亲王过奖了,是王某有福,可以嫁给王爷。”王一博不卑不亢的说。

  

  肖战笑着捏了捏王一博的手,“好了,等会就要开始打猎了,十四弟还是先去看看吧。”

  

  “我早就听说王嫂的舞是一绝,不知道今天有没有眼福可以见识见识。”宝亲王忽略了肖战的话,看着王一博说。

  

  “十四弟,时间不早了。”肖战的声音低沉下来,拽着王一博的手,“我们先走了。”说着,拉着王一博走了。

  

  宝亲王看着王一博的身影,阴沉的笑了,能活跃几天,不久后,他就会是我的了。

  

  “会射箭吗?”肖战看着王一博问。

  

  众人骑着马,准备进草场了。

  

  “当然。”王一博说着从背后抽出一支箭,“看好了。”说着朝着靶心瞄准,奋力拉弓,只听咻的一声,直中红心。

  

  “好。”

  

  “厉害了。”

  

  “……”

  

  众人起哄着。

  

  “砰砰砰”肖战听到了自己心跳的声音,好快,这就是心动的感觉吧,看着王一博的飒爽英姿,骑在马上,风吹动王一博的头发,这个身影映在了肖战的心里。

  

  肖战知道自己再也不能骗自己了,他爱上王一博了,爱他的贤良,也爱他的飒爽。

  

  “等进了草场后,你跟紧我,知道吗?”肖战嘱托着。

  

  “好的。”王一博笑着回答。

  

  “报”打猎突然被打断。

  

  “怎么了?”小皇帝问。

  

  “燕将军败了,现在清国已经连夺我十五座城池,加急。”

  

  “什么?”肖战问,“消息是否属实?”

  

  战士点了点头。

  

  “简直是太猖狂了。”小皇帝生气的砸了杯子,水溅了一地。

  

  “陛下息怒。”众臣下跪。

  

  “燕将军呢?”肖战问。

  

  “燕将军下落不明。”战士回答。

  

  “目前需要安抚军心。”肖战说,“现在先回宫,再做打算。”

  

  “好的。”小皇帝点头,“那现在就起驾。”

  

  肖战看着小皇帝指挥,想着也很是奇怪,明明作战计划很是周密,清国虽是游牧民族,但有勇无谋,不会这样攻势凶猛,怎的会连夺这么多城池?

  

  肖战在想的同时,王一博也在想,下意识的看着宝亲王,宝亲王也看着他,笑了一下。

  

  一阵恶寒,王一博连忙低下了头。

  

  难道消息有错?还是太后的试探?

  

  王一博跟在肖战身后骑着马,肖战走在前面,正在想事情。

  

  他一般都在宫里与小皇帝商讨事情,很少会回府,但因为最近公事确实繁忙,自己确实从宫中带回了一些,难道是这中间出了差错?不会的,一般这些机密都是自己保管,书房只有于斌和…一博进过。

  

  是的,以前肖战不允许王一博进书房的,可是近一年的相处,潜移默化中肖战早就对王一博动了心,随之而来的是信任的增加,难道…肖战这样想着就望向不知道什么时候骑在自己旁边的王一博。

  

  “王爷,怎么了?”王一博感觉肖战的目光看向自己,所以问。

  

  “没事。”肖战连忙把头转回去。

  

  王一博不明所以的看了看肖战,想要说什么,嘴动了动,终究还是什么也没有说。

  

  肖战想到了一种可能,如果是这样,那就太可怕了,看了是要好好查查看了,宫中和府中一并查查看。

  

  回途中肖战对王一博明显冷淡了,王一博自是感觉到了,却也没有说什么,他没有想到肖战会怀疑,只是以为他在想前线的事情,所以也没有贸然上去打扰。

  

  “等会回城了,你就先回府,我要先进宫。”肖战嘱托着,“不过难得出来,原本想带你好好玩一玩,你要是想去逛逛也行,让于斌找人陪着你。”

  

  “真的可以吗?”王一博一听可以出来逛逛,眼睛都亮了。

  

  肖战看着王一博的神情,好像是小狗得到了自己心爱的骨头一样,忍不住揉了揉王一博的头发。

  

  “狗崽崽,你要乖啊……”不要让我失望。

  

  “什么?”王一博显然沉浸于出来玩的喜悦中,没有听清。

  

  “没事。”肖战回答,“好了,你去吧。”

  

  “嗯。”王一博笑着和肖战分开了。

  

  王一博,真的,不要让我失望。

  

  “于斌。”肖战沉着声音。

  

  “王爷,什么事?”

  

  “去查查看夫人的房间,什么都要查,不能遗漏。”肖战吩咐着。

  

  “什么?”于斌有点不相信的问。

  

  “还要我说第二遍?”肖战阴沉着脸。

  

  “是。”于斌告退了。

  

  肖战回府时,天已经黑透了。揉了揉眉心,今天的烦心事一件接着一件,先是败仗,又是将军失踪,还好目前的城池易守难攻,目前战事暂时稳定了。

  

  “王爷。”于斌迎上去,“没有在夫人房间里发现任何可疑的东西。”

  

  肖战心里悬着的石头,放下了。

  

  “不过,今天有一只信鸽飞来,在夫人的屋檐下停留了。”

  

  “有东西吗?”肖战的声音有些颤抖。

  

  于斌没有说话,从口袋内掏出来了一颗珠子,“只有这个。”

  

  肖战接过了,端详着珠子,外观没有特别的,但是怎么可能会是一颗普通的珠子。

  

  “你去给王妃说,我在书房等他,让他过来一趟。”肖战背着手,往书房走去。

  

  “王爷,你回来了。”王一博一直没有睡,等着肖战。

  

  “嗯,今天公事繁忙,就回来晚了。”肖战回答,“我头有些疼,你过来帮我摁摁。”

  

  “好的。”王一博走过去,轻轻地捧起肖战的头,缓缓的摁着。

  

  “舒服吗?”王一博问。

  

  肖战睁开眼睛看着王一博,那双温柔的眼睛里全是自己的身影,如果不爱一个人玩,眼神是最不能隐藏的,可是,那双眼睛里的深情,怎么会有假?是你演技太好,还是我陷得太深?

  

  “王一博。”肖战说话了,王一博一愣,肖战好久没有叫过自己全名了。

  

  “怎么了?”王一博的尾音上扬,声音里有些疑问。

  

  “你说,如果有人送你一颗珠子,却是用信鸽送的,你觉得会是什么?”

  

  王一博的手上的动作,停了。

  

  “王爷想说什么?”王一博问。

  

  “我在等你的解释。”肖战说。

  

  “……”王一博沉默了。

  

  “真的会是我想的那样吗?”肖战坐起身,双眼直勾勾看着王一博。

 

  “王爷想的是什么样?”王一博反问。

  

  “王一博,你是不是太后派来的?”肖战的声音里有不曾察觉的颤抖。

  

  “我说不是,王爷会信吗?”王一博冷静的说。

  

  “我…”肖战没有说话,他说不出来他相信,也不想说出他不信。

  

  王一博笑了一声,这笑仿佛是嘲笑自己一般,他知道会有这么一天,只是没有想到这么快罢了。

  

  “王爷不信,对吗?”王一博问。

  

  “这次作战计划,是你泄露的吗?”肖战问,“这个书房只有你,我,和于斌来过,于斌是不可能的,那,只有你了。”

  

  王一博没有回答,严格意义上,我确实知道有关内容,但是为了以大局为重,他确实泄露了一些计划,但是半真半假,是绝对不会威胁到燕将军的性命的。

  

  “你是默认了吗?”肖战带有怒气的问。

  

  “王爷认为是就是吧。”王一博开口了。

  

  “好,真好。”肖战起身,背对着王一博,才不会让王一博发现自己的情绪,是的,他失望,他愤怒,可是最多的是难过,为什么,他真真切切喜欢的人会背叛他,其实不能说是背叛吧,一开始都没有在自己这边过。

  

  “你知道你泄露机密会是什么罪名吗?”肖战问。

  

  “死罪?”王一博抬头看着肖战,那个眼神让肖战更生气了,他不怕,那个眼神仿佛在说,他早知道会有这么一天。

  

  “死?背叛我都没有好下场的,死不是太简单了吗?”肖战说出话的时候,一直不去看王一博。

  

  “来人。”肖战大声喊到。

  

  “在。”于斌进来了。

  

  “把王一博拖出去,重大二十大棍,扔到后街去吧。”肖战闭上了眼睛,只有这样才能堵上众人的口,也能让王一博活下来。

  

  “……”王一博没有说话,回头看了肖战一眼,跟着于斌走了。

  

  那个眼神,肖战多年后依旧会在梦中惊醒,那个眼神太过悲伤,悲伤中混杂着绝望。

  

  肖战坐在屋子里,没有出去看,他听见了棍子扬起的声音,他听见了棍子打在肉体上的声音,却没有听见一声痛苦的呻吟,没有听见王一博的一声痛呼。

  

  五…四…三…二…一,这场酷刑终于是完了。肖战一直在数着,够了,不用继续了。

  

  肖战多想出去,可是理智硬生生阻拦了自己。

  

  “王妃,我送您去吧。”于斌看着王一博的背早已经血肉模糊了,可是还是硬撑着起身。

  

  “不用了,告诉…我怎么…走就好。”王一博断断续续的说,确实疼,可是已经心太疼了吧,竟然盖过了肉体上的疼。

  

  肖战听着王一博的话,手握紧了,指甲掐进了肉里。

  

  王一博走了,拖着伤体,艰难的一步一步走着。

  

  肖战打开门,就看见了棍子上遗留的血迹。好疼吧,可是,为什么不说,不解释,是因为不需要解释了吗?王一博,我对于你到底是什么?你又是什么?

  

  原来,两个人的心也可以离的这么远。

  

  王一博看着那间简陋的屋子,说是屋子,倒不如说是一间茅草屋,茅草稀稀拉拉的耷拉着在屋檐上,王一博走进去。

  

  在没有人看见的地方,任凭眼泪落下。

  

  好累啊,就睡一会吧,好冷,好疼。

  

  夜早就深了,明明白天还是一对甜甜蜜蜜的夫夫,现在却成了这样,王一博其实就是你自作自受,应该的,选择了这条路,就要走下去,为了他,仅仅是为了他。

  

  王一博睡着了,睡的很熟,倒不如说是昏倒了,至少门吱呀吱呀的响声没有吵醒他,肖战轻轻地进来了。

  

  月光打在王一博的脸上,不正常的潮红爬满了脸颊,肖战不用摸就知道王一博发烧了。肖战把王一博扶起来,为了一颗药,又把王一博的背上的衣服剥下来,看着王一博皱眉,连忙放轻了动作,轻轻地用药膏在上面涂抹着,药膏是上好的,刚接触伤口就化开了,而且看来没有什么刺激,王一博还是没有醒。

  

  王一博,你要是解释一下,也许我会相信,你知道吗?可是,为什么,为什么什么都不说?

  

  肖战放下药瓶,走了。

  

  王一博睁开了眼睛,叹了一口气。







唉,原本就是短篇,前后跳动大,时间也快,进展很快的。

不喜勿喷。

谢谢支持,欢迎留言。


评论(61)

热度(2678)

  1. 共3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