合散(所缺章节看置顶)

心之所向,素履以往;
生如逆旅,一苇以航。

不悔(二十二)

  “我可以进来吗?”肖母问。

  

  郑繁星在肖母旁边站着,刚才他说过了,一博在休息,暂时不见客,可是肖母还是敲响了门,自己儿子已经半个月没有出现在公司了,她知道当年那个男孩回来了,她早就想出面见见王一博了,可是,她看到了肖战久违的笑容,那种笑容至少在那个男孩走后已经很久没有出现了,为人母,尤其是年龄大了以后,自己也想开了一些,如果小战高兴,自己也不想打破这种关系。

  

  至少他们没有公开,她也就睁一只眼闭一只眼了,真正让她动容的是在看到新闻时,那么重的水泥架子砸下来,如果不是王一博扑倒了前面的小战,那架子就砸在小战的身上了,这种奋不顾身的爱情,让肖母很是动容,也许,自己一开始就错了吧。

  

  “请进吧,阿姨。”

  

  王一博紧张的坐起来,郑繁星连忙帮王一博把床摇上来,又在王一博的腰上垫了一个枕头,这些都是肖战嘱咐的,而且肖战一再强调必须要轻轻地。

  

  “你先出去吧,繁星,没有事情的。”郑繁星看了王一博一眼,王一博示意郑繁星没有事情。

  

  郑繁星刚出去,就拨通了肖战的电话。

  

  其实半个月不去公司也没有什么,毕竟肖战一直在病房里处理公事,主要是吴秘书说查到出事的原因了。

  

  肖战坐在办公室里,看着站在面前的吴秘书。

  

  “你说,是有人故意做的?”

  

  “是的,舞台架子有人为松动的痕迹。”

  

  “查到是谁做的了吗?”肖战沉着声音问。

  

  “已经查过摄像头了,看见了一个戴帽子的可疑身影,在安装架子的地方徘徊了好久。”

  

  “是谁?”

  

  “目前看来,根据调查情况,是沐明则。”

  

  肖战看着吴秘书,没有说话,吴秘书站在肖战面前。

  

  “你确定了吗?”良久,肖战说话了。

  

  “是的。”

  

  肖战闭上了眼睛,他在自责,因为自己的一时心软,出现了这种事情,如果当时就没有放过沐明则的话,现在狗崽崽也不会受伤,躺在医院了。

  

  “交给警察吧,该是什么就是什么。顺便把上次的事情一起说了。”

  

  “是。”吴秘书说着离开了办公室。

  

  肖战揉了揉眉心,失望,后怕,愤怒全部向他袭来,包裹住他,他不敢相信以前那么好的一个人,为什么变成了这样,如果,如果因为自己的一时心软,狗崽崽再也不能和自己一起说话了,他会怎么样?会疯吧,又是因为自己,才让狗崽崽受伤。

  

  这样想着,电话响了。

  

  郑繁星?自己才离开不到三个小时,怎么会打电话?难道是狗崽崽出事了?想着连忙接了电话。

  

  “怎么了?是不是一博出了什么事?”肖战焦急的问。

  

  “不是一博,肖总,你母亲来了。”郑繁星回答。

  

  “她怎么去了?”肖战连忙起身,拿起车钥匙就往外跑去,“你看好一博,我马上到。”

  

  郑繁星回了声好,就挂了电话。

  

  肖战急急忙忙的往地下停车场跑去,他不明白为什么自己的母亲突然去找王一博,都怪自己疏忽了,这些天一直顾及着狗崽崽的伤,没有做好家里的事情。

  

  母亲会给狗崽崽说什么?不要,不要再伤害他的狗崽崽了,他的狗崽崽已经背负太多了,他一想到狗崽崽在得病后还要面对自己的母亲,说出那一番违心的话,就觉得不能呼吸。

  

  肖战拨通了自己母亲的电话。

  

  肖母接了,却一直没有说话,肖战慌忙的声音从电话里传过来,可是肖母调了最小音,又放在包里,即使肖战在那边喊破了喉咙,这边也听不见。

  

  “阿姨,我这样可能没有办法招待你了。”肖战听着狗崽崽的话,稍稍安心了一些,他没有挂电话。

  

  “没事,你躺好就行。”肖母微笑着回答。

  

  王一博抿了抿嘴,手无意识的搓着被单,也不知道该如何开口。

  

  电话里的安静,让肖战的心又悬了起来。该死,为什么会堵车,快点开啊。肖战狠狠地拍打着方向盘,似乎发泄着自己的无能为力。

  

  “其实,我应该谢谢你的,如果不是你,躺在这的就是小战了。”

  

  “我和战哥之间用不着谢谢,这是我应该的。”王一博回话到。

  

  肖战听着心都软了,他的狗崽崽就是这样耿直,既然爱了,就全身心付出,不求一点点回报。

  

  “你懂得什么是爱情吗?”肖母问。

  

  这个问题,五年前肖母也问过王一博。

  

  “您问过这个问题,在五年前。”王一博说。

  

  “是的,可是我现在还是想再问一遍。”

  

  “我不知道我的爱情观和伯母是否一样,可是,在我心里,战哥就是我的爱情,为了他,我可以付出一切,什么都可以。”王一博看着肖母坚定的说,“战哥说过会爱我,珍惜我,不让我再受一点委屈,可是,我想说,我不需要战哥把我捧在手心里,因为爱是相互的,我同样会对战哥好。”

  

  王一博的话像是清流一般,扫过肖战的身,平复了肖战的暴躁,肖战握紧方向盘,不知不觉红了眼眶,静静听着。

  

  “你们还这么小,各自身份都这么显眼,尤其是你,你可是明星,这条路不好走,你们有想过你们会遇见什么吗?”肖母动容了,声音比刚才温和很多。

  

  “我…可以为了战哥退出娱乐圈。”反正自己进这个圈子也是为了战哥可以在五年里看到自己,既然心愿达成,在这或不在这,都无所谓了。

  

  肖战的呼吸紧了,他从没有想过让狗崽崽牺牲这么多,他那么喜欢跳舞,那么闪闪发亮,怎么可能为了自己黯淡无光。肖战恨不得自己能瞬移过去,抱住王一博,告诉肖母这就是他肖战认准的,一辈子都不会变的人了。他的小崽崽现在害怕吗?面对自己的母亲。

  

  肖母很显然没有料到王一博会这样说。

  

  “如果您觉得我的身份给战哥带来困扰,我可以退出,但我真心希望得到您的支持,至少请您不要再反对了,不要让战哥难做。”王一博的声音里带有祈求的意味。

  

  肖母良久沉默。

  

  “我还有一个疑问,为什么五年前你要走?”

  

  王一博很显然没有想到肖母会突然问这个问题。

  

  “我…得病了,挺重的。”王一博想了想开口说。

  “所以你就走吗?是怕连累小战还是怕你们的爱情经不起这个考验?”不亏是母子,想的缘由都差不多。

  

  肖战凝神听着,这同样也是他想知道的。

  

  “不是,如果我告诉了战哥,战哥一定会陪在我说身边的。”王一博否认了肖母的话。

  

  “那为什么?”肖母也有些不懂了。

  

  “那时候…”王一博顿了顿,“那时候您对战哥处处为难,战哥的公司一直经营不起来,看着战哥一筹莫展的,我也很着急,战哥原本不应该这样的,他原本应该是您们的好儿子,商界精英,不该这样狼狈的。而这时我查出了胃癌,我知道如果我告诉了战哥,战哥一定会倾尽所有为我治疗,可是,您应该是不会帮战哥吧?那时您估计希望我出些什么事,赶紧离开战哥才好吧。”

  

  肖母没有说话,默认了。

  

  “这样的话,战哥肯定会求别人,可是,为了公司,战哥已经求过很多人了,我不想是战哥的拖累,而且,如果我走了,战哥肯定会回家,您们应该也会很开心吧,这样战哥回去继续当他的总裁,当他的好儿子,不需要求别人,一直是商业高高在上的精英,我也会回家治病,挺好的。”

  

  “所以你就用那样的办法,把小战从你身边逼走?”

  

  “如果战哥对我很失望,这样不管我怎么样,战哥都不会伤心吧。”

  

  “可是,你还是回来了。”

  

  “因为我好了,我想回来试试,如果不行,我会离开,再也不来打扰战哥。”

  

  肖战哭了,他从来不知道狗崽崽想了这么多,他的狗崽崽好傻,真的,好傻,心好疼,那时自己误会他时,他是不是也是这样的心疼?

  

  车流动了,肖战连闯三个红绿灯,他不能再等了,他必须立马出现在王一博面前,抱住他,抱住他的全世界。

  

  肖母深吸了一口气,“我可能不能再说什么了,等伤好了,来家里看看吧。”肖母被王一博感动了,这样的深情,她还有什么权利去阻止,或者说,还有什么资格去阻止?

  

  王一博闻言瞪大了眼睛,这样的意思是不是,肖母同意了?

  

  “您…是同意了吗?”王一博不确定的问。

  

  “我好像没有资格不同意,其实,这五年来,小战过的也不好,都不爱笑了,每天阴沉着脸,工作加班,也不回家,我知道他怨我。可是,我希望你也能体谅我的难处,不是每一个母亲都可以接受自己的儿子喜欢男人的事实。”

  

  王一博点点头,“伯母,我从来没有怪过你。”

  

  肖母真心的笑了,从包里拿出手机,上面小战的名字,让王一博愣住了。

  

  “你听见了吗?”

  

  “妈,您不该这样做。”肖战哑着声音说。

  

  “有了媳妇忘了娘。”肖母听着肖战责怪的声音 ,取笑道。

  

  王一博听见媳妇这个词,脸瞬间红了。

  

  刚才的话,战哥是不是全都听见了,天啊,好丢人啊。

  

  “我马上到。”肖战说着挂断了电话。

  

  “那我先走了,有时间就回来吧,小战已经很久没有回家吃饭了。”肖母起身整理了一下衣服,重新把手机放回包里,挂在手臂上。

  

  “伯母再见。”王一博说着想起身,却被肖母拦下来了。

  

  “不用起了,要是再伤着了,小战又要责怪人了。”

  

  王一博刚刚消红的脖子,又再次红了。

  

  肖母前脚刚走,肖战后脚就跑了进来。

  

  肖战确实是跑进来的,汗珠顺着脸颊滑落,整个头发全都被汗湿了。

  

  “你怎么……”

  

  王一博还没有说完,就被肖战一拥入怀,“别说话,让我抱一会。”肖战哑着嗓子说。

  

  王一博埋在肖战怀里,细细嗅着战哥身上的气息,好安心。

  

  “狗崽崽,你以后什么事都要跟我说,知道吗?再也不许一个人硬扛了,什么都不允许了,不用为了我想这么多,明明是我应该保护你的。”肖战抱着王一博,说。

  

  “可是,我们是爱人啊,爱人不应该是相互的吗?不能一直是战哥对我好,而我就这样心安理得的接受啊。”

  

  “可是,现实是,我一直在接受你的爱,我却没有付出什么。”肖战自责的说。

  

  “谁说的,战哥同意我和你在一起了啊,而且对我这样好,我那时什么也没有告诉你,回来后,才骚扰战哥几天,战哥就接受了我,给我做饭,陪我吃那么清淡的菜,事无巨细,战哥这么好,怎么能说自己没有付出呢?”王一博趴在肖战怀里说。

  

  “哪有你说的这样好。”

  

  “我不管,战哥在我心里就是最好的,就像…”王一博歪着脑袋想了想,“战哥就是人间理想,不过,这个人间理想归我了。”是啊,他的战哥有钱,又帅,又温柔,而且对自己好,自己好幸运遇到这样的战哥。

  

  “那狗崽崽是什么啊?会跳舞,会滑板,会摩托,而且还是大明星,那狗崽崽是不是人间妄想啊?”

  

  “那这样正正好诶。”王一博探出小脑袋,“这样我们正好一对,你是人间理想,我是人间妄想,只有我们陪在一起才最合适。”王一博用头抵了抵肖战的胸口,“你说对不对?”

  

  “嗯”肖战抱着王一博,低头吻上王一博的唇,在心里告诉自己,一定要对狗崽崽好,一定。

  

  “狗崽崽,你想做什么都可以知道吗?不用为了我去委屈自己做什么,也不用离开你现在的职业,明不明白?”

  

  “其实也没有什么了,不做明星,我还可以干别的啊,摩托车就不错,我在韩国也拿奖了呢!”

  

  “都依你,只要你开心。”肖战宠溺的揉了揉王一博的头发,“说了这么多话,累不累?休息会儿。”

  

  “那我要战哥抱着我睡。”这些天战哥一直照顾自己,好累吧,眼下都在泛青,一看就没有睡好。

  

  “好。”肖战先把王一博扶躺下,然后自己也上床,轻轻地环抱住王一博,两个人依偎着,慢慢熟睡。

  

  窗外一束阳光透过窗帘打进来了,反射成一道彩虹,岁月静好,莫过如此。

  





下面就是DD的家里了,哈哈哈。


评论(56)

热度(2819)

  1. 共3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