合散(所缺章节看置顶)

心之所向,素履以往;
生如逆旅,一苇以航。

冷夏(完结)

  王一博已经好几天没有见过肖战了。


  他现在很急躁,也很愤怒。


  他被肖战软禁了。


  他活动的场所只限于这栋应有尽有的别墅,出门都有人把手着,即使自己想要逃出去,成功率不大,而且还可能引起肖战的警觉,加强警戒。


  王一博越来越搞不明白肖战到底要干什么了,这是什么意思?囚禁自己吗?他不是想要得到上级的计划吗?囚禁自己,他能得到什么?


  王一博想着愤愤不平地坐到沙发上,看着那一堆儿没有拼完的乐高,心里很不是滋味。


  已经三天过去了,每天都是瞬息万变,肖战把自己囚禁在这里到底是什么意思?

  

  他自己会去干什么?明明那么想要计划,现在是什么意思?


  不会是...试探自己?


  还是认为有人会来救自己?


  王一博想着心猛地一紧。


  这又算是什么意思呢?

  

  什么也不说的,就把自己丢在这儿。

  

  不行!


  他要见肖战!


  他必须要问明白...


  他凭什么关着自己?


  王一博想着随意拿一件外套走到门边,刚打开门,就被人拦了下来。


  “先生,老大说了,您不能出去。”黑衣人说着拦下来王一博。


  “为什么?凭什么关着我?我现在立刻要见肖战!”王一博说着恶狠狠地看着黑衣人,“我就算是要闯出去,你又能拿我怎么办?”


  “王先生,请您不要让我难办。”黑衣人面无表情地说。


  王一博看着黑衣人,叹了一口气,“你去告诉肖战,我要见他。”


  “我会传达的。”黑衣人说着帮着王一博关上了门。


  关上门后,王一博无力地靠在墙上。


  到底要干什么?


  肖战究竟要干什么?


  不知道为什么,王一博突然有一种预感。


  一种不好的预感。


  他现在必须立马出去,要不然见到肖战,要不然见到上级,他总是要见到一个人的,被关在这里算什么?


  深深地无力感包裹住王一博。


  

  

  

  

  

  

  

  

  

  

  

  

  

  

  

  

  

  

  

  

  

  

  

  

  

  

  肖战这边是焦头烂额。


  根据刘海宽所查的,确实内部有人在背后搞坏。


  可是,肖战不想承认而又不得不承认...


  是洪三...


  洪三从小看着自己长大,一直是自己父亲的左膀右臂,直到自己的父亲染病去世,又辅佐自己走上这条路,在这条路上,是一直带着自己。


  可是为什么?


  为什么啊,为什么突然要这样做?

  

  贪心不足蛇吞象罢了...

  

  他知道洪三暗地里做了些什么,只是没有想到,他会想去取代自己。


  肖战想着捏住眉心,可是,洪三实在是太狡猾了,根本没有办法,而且帮派里很多人很信服他,如果自己公然说出来,但是又没有什么直接证据...怎么可能让人信服?


  “怎么了?很难办?”刘海宽推门进来的时候,就看着肖战紧皱着眉头,瘫倒在办公椅上,似乎在想着什么。


  “你说呢?你又不是不知道,他牵扯了多少人?又有多少人是真的服我的?不拿出一点东西来,我又怎么可能让他说实话?”肖战头疼的捏住自己的眉心。


  刘海宽看着肖战,好像是突然想到什么似的,眼睛一亮,“你说,如果我们的人插不进去,那么他们的人,总是可以插进去的吧?”


  “你什么意思?”肖战皱着眉,好像是想到什么了似的,赶紧摇头,“不可能的,我把一博关在屋子里就是为了不让他在牵扯进来,我还要他去涉险?”肖战的语气有些强烈。


  “肖战,肖战你不要激动,我只是提一个意见,但是现在这个意见难道不是最好的办法吗?现在你的人和他的人混淆在一起,摘不干净的,他实在是警惕性太高了,我的人也没有办法插进去。”刘海宽冷静地分析着。


  肖战看着刘海宽,他何尝不知道,他何尝不知道让王一博反水是最简单的办法,而且也最能掩人耳目,甚至还可以得到了最直接的证据。


  可是...他怎么可能会让崽崽涉险?


  崽崽说过的,他喜欢自己,他是那么的相信自己,他的崽崽那样的好,那样的好,他要保护他的崽崽,他要保护他的崽崽!这次事情过后,他会告诉大家崽崽是被栽赃陷害的,他的崽崽就可以光明正大地待在自己身边了。

  

  肖战想着坚定地摇摇头。


  刘海宽看着肖战的神情,叹了一口气,“肖战,我觉得...你变了...”


  “变了?”肖战有些不明白地看着刘海宽,随后一笑,“好像是吧。”


  好像是的吧...


  “海宽,你不知道,我觉得...王一博就是我的光,照亮我生命的光!我一直觉得我不适合走上这条路的,每天都觉得自己在漫漫黑夜中,每天战战兢兢,如履薄冰,直到他到来,直到他...”肖战想着轻笑一声,脑海中浮现的是王一博笑脸盈盈地样子,像一只小猫一样对着自己撒娇。


  当他得知王一博是卧底的时候,他好愤怒,愤怒的想要立马冲回去,他想要跑到王一博面前,质问他,问他到底为什么,为什么要这样对他,他都把他的全部给王一博了!他为什么是卧底!


  可是,在肖战踏进屋子的那一刻,王一博笑着勾住自己的脖子,用他那奶奶的声音问着自己的时候,肖战就心软了,他第一次心软。


  他想要把崽崽藏起来,藏到一个谁也找不到的地方去,可是他不能。


  那么多人看着自己,他们一直要说法,步步紧逼。


  他的父亲曾经说过的,他们干这一行,义字当头。这些兄弟都是和自己出生入死的,即使进了号子也都不会把他们供出来的,生死相交,如果他因为王一博是自己喜欢的人从而放过他。


  可想而知,最后他们两个人都不会好过的。


  这招真是妙。


  肖战想着,有时候不得不服,姜还是老的辣。


  所以他只能让人把王一博带下去,留下他的人,有分寸的拷打着。


  可是,当他看到崽崽,看到崽崽浑身是血地趴在那里,他的心好像是放在火炉上炙烤一样,又烫又疼,那可是他捧在手心上的崽崽啊。


  他没有想到他会失控的,可是当王一博缓缓说出,他知道他上级的计划的时候,肖战再也忍不住了,脑子里的弦突然断了...


  他害怕的事情还是发生了,崽崽真的背叛了他,他真的背叛了他。


  他撕烂了王一博的衣服,什么也没有想,直接冲了进去,他看到了王一博痛苦的神情,那一刻,不知道到底应该是心疼还是放松,原本他以为看到王一博这样,他会开心,会放松,然而事实相反,他更加烦躁了,甚至更加心疼。


  可是,他最心疼的,是王一博发着高烧说着胡话的时候。


  一遍又一遍地祈求...


  一遍又一遍地重复...


  他骄傲地小狮子怎么可能会这样做?他要是做了,怎么可能会一直不承认?


  肖战,你早该想到的...


  “海宽,我真的好喜欢他,他对我真的很重要,我是绝对不会让他身处险境的,我敢确定,一博绝对不会传递信息的,而且,我也知道,如果我给一博说,一博一定会去的,所以我不会...我不能拿着一博的命去冒险。”肖战有些无力地说。


  “那只能再想一些办法了...”刘海宽看着肖战,摇了摇头。


  

  

  

  

  

  

  

  

  

  

  

  

  

  

  

  

  

  

  

  

  

  

  

  

  

  

  王一博站在外面,浑身颤抖。


  他逃出来了。


  纵然有那么多人守着他,可是,好歹他也是千挑万选从警队里选出来的佼佼者,乘着夜色逃出来这件事情,对他来说,还是比较轻松的。


  他要见肖战,他要问清楚,自己在肖战心里到底算是什么...


  然而,现在不用问了。


  他都明白了,肖战相信他,肖战很是喜欢他。


  肖战为了自己,为了自己可以这样做...


  他保护他。


  那一刻,王一博原本麻木的心,重新恢复了跳动,只因为肖战的话:

  

  我真的好喜欢他,他对我很重要...

    

  原来...他的光一直都在,从来没有熄灭过...


  那是他的光啊!


  在听着刘海宽说话的时候,他甚至都想要冲进去,他想要告诉肖战,他愿意的,他很愿意。


  可是,摁下门把手的那一刻,王一博犹豫了,他知道,他不能冲进去,肖战不会让他去了,甚至...甚至会更加看着自己。


  肖战都能为他做到这样了,他为什么不能为肖战做些事情?


  为什么不能?


  王一博想着握紧拳头,头也不回地走了。


  屋子里什么声响都没有听到。


  

  

  

  

  

  

  

  

  

  

  

  

  

  

  

  

  

  

  

  

  

  

  

  

  

  

  肖战要疯了,或者说已经急疯了。


  刚才下属过来说,找不到王一博了。


  他忍不住破口大骂,都是废物吗?那么多人站在那里干什么?吃干饭的吗?连一个人都看不住?都是吃什么的?!


  那边的人只能站在原地,低着头,却不知道该说些什么。第一次,他们第一次看到一想温文尔雅的人发火,以前的肖战就算是再生气也是淡淡的,不外露的,第一次,第一次肖战当着下属的面,发如此大的火。


  “找,去找,找不到的话...”肖战没有说出后面的话,愤怒地结束了通话。


  “你也别急,也许...一博他...”


  “怎么可能不担心,他现在什么处境他不明白,你不明白吗?”肖战恶狠狠地看着刘海宽,随后无力地跌坐回座椅上,自责地说,“都怪我,都怪我。”


  “肖战,不要这样。”刘海宽拍了拍肖战的肩膀,“也许是一博自己出去的,不要这样责怪自己。”


  “他能去哪里?”肖战也乱了阵脚,“海宽,你说他会不会被洪三抓走?”


  “不会的,不会的。”刘海宽心里也说不准,可是他知道,他必须稳住肖战,现在的肖战实在不知道会干出什么事情。


  “我去找洪三。”肖战说着拿起衣服就准备冲出去。


  “肖战,你现在有证据吗?你这样贸然去找他,你有什么把握?”刘海宽拼命地拽住肖战,“肖战,你现在被愤怒冲昏了头脑!”


  “可是我要不去找他,他就很危险!”肖战说着挣脱开刘海宽,眼睛血红地看着刘海宽,脸色苍白。


  “肖战!”


  肖战看着刘海宽,叹了一口气。


  王一博仿佛是人间蒸发了一般,怎么也找不到了。


  肖战不敢明面上派人去找,只能暗地里,这样的效率太慢了,慢到最后,肖战都有点绝望了,会不会....


  会不会王一博很失望,所以离开了?


  会吗?


  应该会的吧?


  不然怎么可能什么也找不到?


  自己那样对他,怎么可能还会一直守在自己身边?


  肖战想着头疼的揉了揉太阳穴。


  正想着手机响了,肖战定睛一看,没有名字。


  肖战有些疑惑,这可是他的私人手机,不是心腹是不可能知道的,但是竟然有陌生的号码打进来,肖战想着有些迟疑地接起电话,“喂?”


  “战哥,我有东西给你。”肖战一听,鼻头一酸,是王一博,这几天消失了的王一博。


  “你...”肖战一时间不知道该说些什么。


  是失而复得的喜悦?


  还是这几天担惊受怕的愤怒?


  “战哥,明天中午你到我给你的地址上来,我有东西给你。”王一博听着肖战一直没有说话,有些疑惑地往下说。


  “王一博!你跑去哪里了?你知不知道...”你知不知道我很担心你吗?


  我好怕,我好怕你就这样一声不吭地走了,什么都没有留下...

  

  如果是那样,你让我去哪里找你?


  “战哥,你明天中午11点记得来。”王一博说着有些犹豫地挂了电话。


  肖战立马回拨回去,却怎么也拨不通,气的想要砸了手机,却迟迟下不去手。


  “给你一个电话,现在立马查这个电话的信息。”


  

  

  

  

  

  

  

  

  

  

  

  

  

  

  

  

  

  

  

  

  

  

  

  

  

  

  

  “战哥!”王一博坐在餐厅包厢里看着肖战,甜甜地一笑。


  肖战来得很早,没有想到王一博来的更早。


  看着王一博的一瞬间,肖战再也忍不住了,狠狠地把王一博拥入怀中,紧紧地抱着,“你去哪了,你知不知道...”我有多害怕?


  王一博抱住肖战,没心没肺地笑着。


  王一博瘦了,短短几天,瘦的皮包骨都出来了。


  肖战心疼的抱着王一博,“你去哪了?”


  “你说的啊,想知道我们上级的计划我去给你搞计划去了。”说着还有骄傲地看着肖战,一副想要求表扬的样子。


  “你去?”肖战瞬间紧张了,“你怎么可能去!你知道多危险吗?万一...”万一你被发现了,我该怎么办?


  “战哥。”小孩低着头,有些怯懦地喊着。


  肖战没有说话,只是沉默地看着王一博。


  “你生气了?”小孩眨巴眨巴大眼睛,看着肖战。


  “没有。”肖战说着冷静下来,坐在座椅上,脸色阴沉,不去看王一博,“说吧,你都得到了什么?”


  王一博有些无措地抿了抿嘴,“对不起,我...上级没有向我泄露计划。”


  看着小孩委委屈屈地样子,肖战的心都化了,可还是装着不开心地样子,“你把自己搞得这样狼狈,我好不容易养一些的肉都被你糟蹋了,你就不能好好照顾自己吗!”原本想要斥责的话,一开口就变了模样。


  “哥哥...”听着这话,王一博也知道肖战不生气了,软绵绵地扯住肖战的袖子,软下声音说,“都是因为哥哥,我才这样做的,哥哥这样生气,我也要生气。”


  这可把肖战气笑了,你有什么气好生的?


  肖战想着双手抱胸,看着王一博,“这可真的是倒打一耙,你有什么气可以生的?”


  “笨蛋哥哥为了我的安全,把我锁在屋子里,一个人面对着这些情况,什么都不告诉我,你说我生不生气?”王一博说着气鼓鼓地看着肖战,“如果我那天没有逃走,没有去你公司,我是不是就不知道这些?你就会一直把我蒙在鼓里?”说着气不过,直接捶了肖战一拳。


  “嘶~这么狠?”肖战装似难受吸了一口气,有些委屈地说,“肯定红了。”


  “怎么可能。”王一博嘴上这样说,可是手还是很快地抚上肖战的肩膀,轻轻地摁了两下。


  “不是有东西给我吗?”肖战疑惑地问王一博。


  王一博看着肖战,缓缓从自己裤兜里拿出一样东西,放在肖战手心里,低着头不敢看肖战的眼睛,“上级没有向我透漏计划,但是这几天我一直秘密地跟踪我的上级,我发现...我的上级和一个人联系特别密切,我见过那个人,是你洪叔身边的人,这里是录音和图片。”说着还有些不敢看肖战的眼睛。


  其实,王一博心虚,他害怕被肖战看出来。


  王一博其实是知道一些上级的计划的,但是他不想给肖战说。


  因为,他知道,虽然现在的他已经不属于警察了,可是,他曾经也是一名警察,即使他是向着肖战的,他的心是属于肖战的,可他还是不想肖战知道这项计划,以免更多无辜的人受牵连。


  他知道,现在肖战的困境就是如何给他的兄弟们一个交代,如果这件事情起因就不在肖战,那么自然就可以给他的兄弟们一个交代了,而现在拿到的图片和录音,便是最大的助益。


  肖战看着低着头的王一博,心里一暖。


  他知道王一博肯定有什么事情瞒着他,但是他不会去问的,因为他知道,不管怎么样,王一博是爱着他的,不会去做伤害他的事情,这就够了。


  肖战想着一把抱住还在低着头的小孩,稍稍偏头,咬住王一博的耳朵,“瘦了,跟我回去,哥哥给你做好吃的。”


  “战哥...”小孩耷拉着脑袋靠在肖战的肩膀上,有些犹豫地说,“我真的是卧底...”


  “我知道...”


  “我接近你一开始是为了情报的...”


  “我知道...”


  “可是现在没有了,真的没有了,你不要不信我...”


  “崽崽...”肖战说着看着王一博,“原谅我,我一时被愤怒冲昏了头脑,我做了很多不可原谅的事情,我承认,我怀疑过你,甚至也...”肖战说着一顿,抱紧王一博的身子,“甚至也...不信任过你。”


  王一博就这样靠在肖战怀里,大眼睛忽闪忽闪地看着肖战,刻意地忽略了肖战刚才一连串的话,轻轻说着,“哥,我好爱你...”说着不等肖战反应过来就狠狠地吻住肖战的唇。


  肖战有一瞬间地呆滞,而后瞬间反应过来,咬住王一博的唇,夺回了主动权,两个人忘我地吻着...


  

  

  

  

  

  

  

  

  

  

  

  

  

  

  

  

  

  

  

  

  

  

  

  

  

  

  

  有了王一博提供的证据,肖战很轻松地和洪三断开了关系,揭穿了洪三才是那个给警察送情报的人,并且成功地收获了一帮兄弟,所有的兄弟都在感叹肖战的手法实在是高明,假装演了一出戏,把幕后真正的背叛者找了出来。


  对肖战不仅没有丧失信任,反而更加忠心,他们可是天天看着肖战是怎么样对待王一博的,对王一博是那样的好,竟然也肯这样对待王一博,手底下的兄弟无不佩服,而且在得知是王一博和肖战里应外合以后,更加增添了对王一博的尊敬,以前对于王一博还颇有微词,现在对着王一博,都是真心地叫一声大嫂。


  这个称呼让王一博很不爽,不过肖战却很是满意,最后王一博也算是默许了。


  可惜,当时洪三跑了。


  不管怎么样也是在道上混了那么多年的,心腹什么的还是有的,当天洪三就跑了。


  洪三一跑,就像是一个定时炸弹一般,让肖战的心总是悬在半空中。


  他几乎是寸步不离王一博,因为他知道,比起他自己,更能让他发疯的是王一博,这个事实,洪三也很清楚。


  然而,百密总有一疏,还是被洪三钻了空子,劫持了王一博。


  肖战在后悔,也许他当时不要这样步步紧逼,留洪三一个余地也就好了,可是,他明白,怎么可能!在这种背叛的问题上,不是他死就是我活的,怎么可能留有余地?


  “别动,都往后退。”洪三一只手抱住王一博的脖子,另一手持着枪,抵在王一博的太阳穴。


  本来肖战是想要带着王一博来郊区的庄园玩上几天的。


  这也是王一博的主意,王一博每天看着肖战愁眉苦脸的,又是一脸戒备的样子,天天围绕在自己的身边,就连上个班,坐在办公室里也要自己跟着,非说自己在他眼皮子底下才算是放心。


  王一博拗不过肖战,为了肖战的安心,也就随肖战去了。


  然而,他觉得肖战的神经太紧绷了,尽管拍了一遍又一遍地胸脯,说自己一定能保护自己的安全,自己这么多年的训练不是白干的,可还是消灭不了肖战的担心,所以想着希望肖战可以出去散散心。


  可是眼下事情实在是太多了,肖战又抽不开身,但是王一博都提出来了,一向会满足王一博愿望的肖战怎么可能拒绝,想了想,还是到郊外的庄园里散散心。


  谁也不会想要庄园里竟然有洪三的眼线,洪三一早防备着,趁着肖战和王一博属于放松状态下,猛地冲出来,直接挟持了王一博。


  洪三是何等地聪明,他知道挟持了肖战,鱼死网破,他不可能全身而退,不如挟持王一博,肖战那样的疼王一博,怎么可能放任王一博不管?


  肖战站在洪三前面,看着充满血丝的双眼,抑制住内心地颤抖,冷静地问,“洪叔别来无恙。”


  “哼。”洪三冷哼一声,“托你的福,别来无恙。”


  “洪叔,凡事何必做的这样绝。”肖战看着王一博,心里一紧。


  “做绝?难道你不是更绝吗?”洪三说着看着肖战,“帮派里定下规矩,不让贩毒,你秘密搜集我贩毒的证据,不就是等着把我推翻吗?”洪三说着又看了一眼王一博,“不得不说你们的演技真的很好,竟然联起手来设局...”洪三说着用枪顺着王一博的脸颊一点点地往下移,猛地抵住王一博的下巴,“你说,这长的也不错, 我看肖战也挺喜欢你的,怎么就下得去手?”


  “你别碰他!”肖战看着洪三,一声怒吼。


  “哟,这就受不了了?”洪三说着对着肖战,用枪把狠狠地对着王一博的脸颊撞了一下,王一博也没有想到这个老家伙来真的,没有忍住,闷哼一声。


  肖战的心一紧。


  小孩的皮肤很白,这样猛地装一下,淤青立马就出来了,甚至有的地方已经泛紫了,那一下不光是打在王一博的脸上,更是打在肖战的心上。


  肖战颤抖着手,“你不要伤害他,有什么事情冲着我来...”


  “我就要他。”洪三看着肖战,看着肖战焦急的模样,阴险地笑着,“很难看到你脸上有别样的表情.”


  “说吧,你要什么,什么都行。”肖战一边拖住洪三,一边暗地里一只手背在身后,对着后面的人做着手势。后面的人在层层掩护下,离开了。


  “我要走,我要出境,不仅如此,我还需要一大笔钱,至于多少...”洪三说着看了一眼王一博,“就看你这个小情人在你心中的分量了。”


  “筹钱也需要时间的。”肖战和洪三周旋着,可是眼神却一直看着王一博,那样坚定的眼神,它告诉王一博,不要害怕。


  王一博不怕,即使是被枪抵住下巴,被一个疯子劫持着,王一博也不害怕,一双眼睛亮亮地看着肖战,它说,肖战,我不害怕的。


  怎么可能会害怕呢?


  那可是肖战啊,他一定会带自己脱离危险的肖战啊!


  “一个小时,你让你的手下去办,你就只能在这待着。”洪三看着肖战说。


  “行,可以。”肖战说着稍稍转头,对着下属安排着。


  “看来你在肖战心里还是挺重要的。”洪三看着过分冷静地王一博说,“即使肖战把你的身份掩盖了,可我知道,你确实是警察卧底。”


  “会有人相信你的话吗?”王一博没有丝毫慌张,冷静地回答。


  “我似乎有点小瞧你了。”洪三说着。


  “呵。”王一博冷笑一声,不再说话。


  三个人就这样对峙着。


  洪三找的位置是一个死角,背后是一堵高墙,没有射击点,正面挟持着王一博,很难一枪击毙,如果...


  肖战想着呼吸一滞,如果不能一枪击毙洪三,那么王一博...


  钱很快就拿来了,满满的一个皮箱。


  “你找人带我们走,把我送出境,我就把王一博送给你。”洪三看着肖战说。


  “不可能,我说了放你走,就一定会放你走,这点信用我还是有的,钱给你,人你可以挑一个给你开车走。”肖战看着洪三,坚定地说,“一博必须留下。”


  “你当我傻?王一博一旦走了,我立刻就会被射穿。”洪三看着肖战说。


  “你心里也知道,如果把我惹急了,结局什么的都不重要了。”肖战说着死死地盯着洪三,“我可不会像你,这般老奸巨猾,我说了让你走,就一定让你走。”


  洪三看着肖战,有一丝松动。


  肖战转眼看着王一博,不动声色地又看了看箱子,王一博心下了然。


  “你把箱子踢过来。”洪三对着肖战大喊。


  肖战点点头,猛地一踢,把箱子踢到了洪三身边。洪三一只手钳制着王一博,微微弯下腰,王一博趁着洪三稍微弯腰的一瞬间,狠狠地踩了一下洪三的脚,另一只手握住洪三持枪的那只手腕,狠狠地一甩,枪没有防备的从手腕中摔了出去,接着抬起腿,狠狠地对着洪三的肚子一踢,一个过肩摔,把洪三制住在地上。


  肖战身边的人目瞪口呆地看着王一博。


  王一博看着走上前的人,皱了皱眉头,“傻看着干什么?”


  “哦。”下属立马上前。


  “哥哥,我棒不棒?”王一博眼睛亮亮地看着肖战,露出得意的笑容。


  肖战揉了揉王一博的头发,“我家崽崽最棒了。”说着用手轻轻地抚上王一博青紫的脸颊,心疼地问,“疼吗?”


  王一博摇摇头,“不疼的。”


  “怎么可能...”


  王一博不等肖战问完,双手直接勾住肖战的脖子,把肖战往下扯了扯,正好对准肖战的鼻尖,“哥哥说我帮,就要有奖励的。”


  “崽崽想要什么?”两个人旁若无人地咬着耳朵。


  “嗯?”王一博鼓起腮帮,宝宝肉一鼓一鼓地,皱着眉头,好像在思索着到底要什么。


  “好了,慢慢想,我先带你去处理一下伤口。”肖战说着扶着王一博的腰,就准备往屋子里走。


  然而,就在这一瞬间,肖战听到了一声怒吼,“肖战,去死吧。”


  接着就是“砰-”“砰-”的两声枪响。


  鲜血充满了肖战的手,刚才还抱着自己想要奖励的小孩,转眼间滑倒在自己的怀里,艰难地呼吸着。


  肖战直愣愣地看着浑身是血的王一博,他甚至都不知道自己在说些什么,他张大了嘴巴,拼命地喊着人,却看着小孩依旧明亮的眼睛看着自己,嘴里的血丝丝滑落,好像在说着什么。


  “不..要..怕..”王一博伸出自己的手,想要握住肖战的手,肖战猛地抓住王一博的手,“崽崽,别吓我,不能吓我,知道吗?”


  王一博用着最后的力气紧紧地握住肖战的手。


  

  

  

  

  

  

  

  

  

  

  

  

  

  

  

  

  

  

  

  

  

  

  

  

  

  

  

  几个月以后...


  “坚果!坚果看看爸爸。”王一博抱着坚果从楼上下来,走到厨房里,一只手抱着坚果,一只手环住肖战的腰,用自己的小奶音撒娇着,“哥哥,崽崽饿了。”


  “饭等会儿就好了。”肖战说着转过身,一把把坚果从王一博手里抱走,放到地上,回抱住王一博,把王一博摁在怀里。

  

  呼吸打在王一博的耳边,热热的,痒痒的。


  “痒...”小孩忍不住笑了几声。


  “今天心脏有没有不舒服?”肖战有些紧张地问。


  “没有,不要紧张,汪医生说没事的。”王一博说着在肖战的脸颊上亲了一下。


  当时子弹从王一博的胸口打进去,离心脏很近,原本心脏就不好的王一博,经历了那次受伤后,心脏就更加不好了,隔三差五地就会疼,每次王一博疼的时候也不给肖战说,怕肖战自责,所以等到肖战发现的时候,都是疼的受不了的时候了,两个人因为这个没少生气,所以肖战就养成了一个习惯,每天见到王一博的第一句话总是:心脏有没有疼。


  而每次王一博总是会耐心地说,没有。


  “你也是真傻,你去挡什么子弹啊,你有没有想过,要是唔...”还不等肖战说完,王一博就吻住了肖战的嘴,“现在不是没事了吗...”小孩委屈地撅起嘴巴。


  “可...”肖战说着自责地看着王一博,“都怪我,要不是我...”


  “战哥!你要是在这样说,我就不理你了。”王一博最受不了的就是肖战这样的自怨自艾,又不是肖战的错,为什么要一直道歉。


  一听小孩说不理自己了,肖战立马不说话了,他还记得上次王一博就是这样威胁自己的,真的一个星期没有和自己说话,那样的日子,肖战是害怕的。


  “好好好,不说,不说。”肖战说着揉了揉王一博的头发,“下午带你去海边走走,快要入秋的天气还是这样的热。”说着看着王一博,“我让你又在那块空地上栽了一些花花草草的,到时候带你去看看。”


  “好,我还要骑摩托!”小孩眼睛亮亮地看着肖战,“就骑一小会儿!”说着期盼地看着肖战。


  肖战笑了笑,“好,说好了就一小会儿哈!唉,早知道当初买下这个小岛的时候,就不给你修赛道了。”


  是的,肖战买下了一座小岛送给了王一博。


  原本是因为小孩的身体原因,需要一个好的地方修养,然而闲不住的小孩,彻底地把小岛改造了一下,就变成小孩的兴趣基地了。


  “那不行,我要,你就要给我,谁让你喜欢我!”小孩说着像是小猫咪撒娇一样,环住肖战的腰,用头蹭了蹭肖战的胸膛,“除非你说你不喜欢我了。”说着皱起了眉头,露出自己的小奶牙,奶凶奶凶地威胁着,“你要是敢说,我就咬死你!”


  肖战抱紧王一博的腰,低着头很认真很认真地看着王一博,“不敢,你是我一生挚爱。”


  王一博笑了笑,“肖战,我也是。”


  两只手握在一起,对戒在阳光的照耀下闪闪发亮。

  

  

  

  

  

  

  

  

  

  

  

  

  

  

  

  

  

  

  

  

  

  

  

  

  

  

  

  

  原本这篇文是BE的,但是,我想了想,觉得不能为虐而虐,所以还是HE啦,冷夏不冷嘛!

  

  暖冬我会当做福利,一发完写给大家的,是一个温馨无虐小短文,估计在7000字左右吧,可能会更多一点。

  

  所以,接下来会奉上《寒春》,也是一位小可爱的点梗,是HE,大家可以放心啦!

  

  感谢打赏的小可爱们,真的很感谢,么么哒。

  

  留下评论哦,不然...新文就拖,嘻嘻...评论是原动力啦,真的很想要评论的!

  

  日常艾特我家宝 @夜黎枝儿【王富贵】 

  

  小可爱们晚安!

  

  


评论(219)

热度(4761)

  1. 共27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