合散(所缺章节看置顶)

心之所向,素履以往;
生如逆旅,一苇以航。

银杏树(一)

  王一博咬着牙,强忍着不适,忽视了背后一茬接着一茬的的冷汗,冷淡地看着面前的人,面前高高在上的,翘着二郎腿,一脸漠视的看着自己的人。


  “王...一博?”肖战慵懒而又拉长的声音刺激着王一博的耳膜。


  快两个小时了,王一博笔直地站在大堂中央,尽管已经是眼前发黑,可是没有半点退缩,直到肖战刚才说出了那三个字,尽管是毫无意义地三个字。


  王一博脱下自己那件原本不应该在刚刚入秋就出现的大氅,交给站在身边的侍卫,轻声说了一句,“你先下去吧,现在,我和肖将军有话要说。”现在两个字咬字很重。


  肖战勾唇一笑,用眼神示意着站在旁边的人,旁边的人微微点头,也下去了。


  “不知道王上校,来我这里干什么?”肖战抬起手掸了掸身上根本不存在的灰尘,一脸冷漠地看着王一博。


  “自是有事情的,咳咳...”王一博掩嘴咳了几声。


  肖战看着王一博,看着王一博已经站了两个小时的身体,在大堂中显得那样单薄,那样弱不禁风,甚至可以用摇摇欲坠来形容。


  可惜,眼底的怜惜一闪而过,随机取代的是冷漠,如坠冰窖的冷漠。


  王一博还是站着,肖战不说坐下,他就不会坐下。


  僵持着,气氛渐渐地重回压抑。


  “什么事情?竟然可以劳驾王上校在我这站了两个小时。”肖战说着轻笑了一声,那声笑声竟然听上去有些讽刺。


  “自然是很重要的事情。”王一博看着肖战说。


  “哦?”肖战挑了挑眉,示意着王一博往下说。


  “抗战进入了相持阶段。”王一博站在大堂中央,直视着肖战。


  “那又如何,不管怎么样,我们这里都还算是安好,难道你害怕?”肖战淡漠地看着王一博,似乎王一博嘴里说出的事情好似一阵微风,没有在肖战心里刮起任何波澜。


  王一博看着肖战,双眼紧盯着,那双眼睛里甚至有些不可置信。


  他知道肖战绝不会放任他国入侵之人,他是有一腔热血的,不然以前也不会做出那些事情,可是,为什么会这样冷漠?单单是因为自己吗?是因为现在大堂上站的是自己吗?


  “中央派我和你一起坚守,当然,是有分工的。”王一博忍住咳嗽,顿了一下说。


  “坚守?我们?”肖战看着王一博,冷笑一声,“这四个字,我怎么听不明白?”


  “肖战!你非要在家国大事面前,去纠结我们的儿女私情吗?”王一博看着肖战,大声质问着。


  “王一博,你最不配和我这样说话。”肖战冷漠地说着,语气毫无波澜,“‘从现在开始,我走我的阳光道,你过你的独木桥,肖战,在这样混乱时期的爱情,你竟然可笑的当真了。’这句话是不是很耳熟?”肖战勾唇看着王一博,“为党国效力是每一位军人的责任,可是我贵为将军,也应该有选择搭档的权利吧?”


  “肖战,没有想到三年不见,咳咳...你现在的心胸竟然这般狭隘。”王一博终于是忍不住,握紧拳头,轻咳了几声。


  “也没有想到,当年那个涉世不深,想着吃喝玩乐,一出事就躲到国外的小少爷,现在竟然变成了弱不禁风的王上校。”肖战不知道为什么,看着王一博比刚才更加孱弱了一些,心里竟然升起了一股说不清道不明的感觉,竟然是有些心疼,心疼?肖战,你竟然还会心疼他!真是...可笑至极。


  “王上校坐吧,不过想来我这边的茶是入不了王上校的眼的,所以就先不上茶,也就不会自取其辱了。”肖战看着面前的字画,不去看王一博,终于,他还是败给了自己那颗心,那颗习惯性偏向王一博的心。


  王一博强忍着不舒服,坐在离肖战最近的椅子上,不卑不亢地说,“也说不了什么话的。”肖战,我觉得我赌对了,我赌你会心软的,你是不是心软了?


  “呵。”肖战讽刺一笑,“不知道王上校来这儿,可以帮我干什么。”肖战说着站起来,慢慢走到王一博面前,双手撑住王一博坐着的椅子的扶手上,自上而下威逼着看着王一博,这个姿势很有威胁性,可以把王一博牢牢地束缚在自己的包围圈里,“你应该知道的,我从来不跟废人合作。”


  王一博抬眼直勾勾地看着肖战,轻起薄唇,“巧了,我也是。”


  肖战紧盯着王一博,紧盯着那苍白的脸颊和泛青的嘴唇,看上去那样的虚弱,虚弱的想要...


  肖战猛地起身,走到自己的座椅旁边,背对着王一博,“明早五点半,我要在训练场看到阁下,不难吧?”尾音上扬,带着点嘲讽。


  “当然。”王一博点点头,缓慢地起身,反正肖战是背对着自己的,也看不见自己的狼狈,“‘十年饮冰,难凉热血’肖战,你不会忘记的,对吧?”王一博淡淡地说了一句,头也不回的走了。


  肖战慢慢地转身,看着王一博瘦削的背影,久久没有动作。


  王一博几乎是刚出肖府的门,就忍不住的猛咳起来,一下接着一下的,咳的直接弯了腰。


  “上校!”侍卫连忙帮着王一博披上大氅,扶稳王一博已经要倒下的身体,焦急地说,“上校,要不要叫刘医生来?”


  “让他在我府上等我...咳咳咳...就好,我现在...咳咳...回去。”王一博在侍卫的搀扶下坐上车,接过水杯润了润嗓子,看着慢慢消失的肖府,心里一紧,苦笑了一声。


  “你现在也是厉害了,没有医生跟着,就敢四处往外跑了。”刘海宽带着听诊器,坐在桌子前,写着什么东西。


  “想着也是稳定了一些,不然也是不敢乱跑的。”王一博坐在床上,面色苍白的捂着嘴,又微咳了几声,身体似乎是要支撑不住一样,一颤一颤地。


  “你去见他了?”刘海宽有些犹豫地问。


  王一博点点头。


  “他怎么说?”


  王一博叹了一口气。


  “得,就算你不说,我也知道是怎么了,你已经好久没有主动叫我过来了,都是我厚着脸皮自己来的。”刘海宽说着把药单交给王一博,“按着这上面吃,药的剂量上我又给你加了一倍,要是有什么不舒服,你直接给我说就好。”


  “海宽哥,这病...”王一博说着看了一眼刘海宽,看着刘海宽听着自己说话紧皱的眉头,笑了一下,“我娘说过,我福大命大造化大,没事的。”


  刘海宽笑了一下,“是的,没事的。”


  那么那么轻的一句没事的,要不是房间太安静,王一博根本听不见。


  王一博笑着看了看四周,递给刘海宽一个眼神,刘海宽缓缓地起身,在窗外看了看,给王一博一个放心的眼神。


  “我这次并没有打听到什么消息,我会慢慢地收集。”王一博坐在床上把玩着自己的手指,轻轻地说着。


  “不急,组织上说了,还是希望可以发展肖战为我们的人。”刘海宽压低声音说。


  “这个是当然的,战哥他...他应该是我们的人的。”王一博说着垂下眼眸,“也是我的原因...是我让他变成这个模样的。”


  “一博,如果不是你,他怎么可能还活着!”刘海宽看着王一博再次自责起来,不忍心的说。


  “呵。”王一博苦笑了一声,“现在想想,他怎么可能活不下来,他可是肖战啊,背后是有肖家保他的,怎么样都是活得下来的。”


  “你要知道,借助肖战打压肖家,这笔买卖不亏的,还是,一博,你后悔了,你后悔加入我们了?”刘海宽看着王一博,语气略微有些激动。


  “怎么可能!自从加入了你们,我才知道我的理想是什么,我才知道新中国会是一个怎么样可爱而又辉煌的新中国,我怎么...咳咳咳...可能动摇!”王一博急切地解释着,因为太过急切,又引出了新一轮咳嗽,咳的眼睛都泛红了,刘海宽连忙上前,拍着王一博的背,帮着王一博顺气,又递给王一博一个帕子,王一博接过捂住嘴,就在拿开帕子的一瞬间瞪大了眼睛。


  刘海宽也微微震惊。


  好刺眼的颜色,好难闻的味道...


  王一博苦笑了一声,看着手帕,声音有些颤抖地说,“时间不多了,我知道该如何做的。”


  刘海宽看着王一博,动了动嘴唇,却不知道说什么,最后,只能轻声而又认真的说着,“一博,谢谢你,我代表组织谢谢你。”


  王一博看着刘海宽,握紧了手中带血的帕子。


  

  

  

  

  

  

  

  

  

  

  

  

  

  

  

  

  肖战坐在椅子上,手撑着头听着侍卫的报告。


  “就是这样?”肖战的手指微微敲着桌子,旁边的侍卫心一紧,往往将军做出这个姿势,就代表对于这次任务完成的不满意。


  “目前只能查到这些。”侍卫低下头说。


  “不过是五年未见,怎么可能身体突然变成那样了?”肖战冷漠地问着。


  “资料上显示是因为王上校参加作战的时候积累的旧伤。”侍卫冒着冷汗说。


  “旧伤?积累?”肖战闭着眼睛,重复了一遍。


  “是...”侍卫回答着,“将军,毕竟是五年,而且王上校有三年都在国外,有些资料实在是难以下手去查。”


  肖战微眯着眼,看着窗外的风景,是啊,五年了,也挺长的了,五年没有见,早就已经物是人非了...


  “他什么时候从国外回来的?”


  “两年前回来的,先是在中部,后来因为战争需要才来到这里的。”侍卫回答着。


  “好了,我知道了,你下去吧。”肖战说着起身走到窗户前,那里的银杏正在慢慢地变黄,窗户边有烟,那是自己一贯地习惯。


  坚持了很久的习惯,那颗银杏树是...王一博种下的,每逢秋天去看也是自己的习惯,他要自己记住,记住王一博是怎么样对待自己的,记住自己是多么傻,多么不要脸地追求一个男人。


  滑动火柴,慢条斯理地点好一支烟,看着烟灰慢慢积累。


  王一博啊王一博,你为什么要回来?


  国外既然安全,为什么要回来?


  当时走不就是为了不被自己连累吗?回来干什么?


  肖战想着就想起了那个时候,那个自己最绝望的时候。


  

  

  

  

  

  

  

  

  

  

  

  

  

  

  

  

  

  

  

  

  “一博?你怎么来了?”肖战坐在监牢里,瞪大眼睛看着王一博走进来,他的小朋友穿戴整齐,看上去就像是和以前一样,潇洒帅气。


  “你们都出去吧,我和他说一会儿话。”王一博说着塞给狱头一串大洋。


  看着人走远了,王一博缓缓地走到肖战面前,拿出他们往常一起去吃的桂花糕,“吃吧,刚买的,还热着。”


  “一博,你来这儿干嘛?你知不知道...”肖战急切地想要说什么,却被王一博无情地打断了。


  “我当然知道,肖战你是不是疯了,你竟然敢私会共党。”王一博皱着眉头看着肖战,可是那个眼神让肖战心一凉。


  厌烦、不认同、甚至还带有一点害怕...


  “你这样想?你知不知道...”肖战说着站起身,义愤填膺地说,“现在应该一致对外,为什么大家还要内部相斗!”


  “那你就要冒这样大的风险吗?你知道吗?你背后可是肖家,你有没有为肖家想过?我和你是有婚约的,你有没有替我,替我们家想过?”王一博说着冷漠地看着肖战,“肖战,你这样害死了多少人,你知道吗?”


  “王一博!我没有想到你是这样的人!”肖战看着王一博,他不知道为什么,他在看见王一博的一瞬间,他是那么的欣喜,他早就想好了,他不会牵扯任何一个除他之外的人下水的,他会告诉王一博,让王一博立马出国,不要管自己,至少王家是保得住他的,毕竟王家富可敌国,谁会和钱不愉快?


  可是...可是王一博这样决绝,这样贪生怕死,明明什么都还没有影响到他,就已经这般...这般急于撇清关系了吗?


  “我是什么样的人?你肖战不是应该很清楚吗?不要打扰到我的生活是我的底线!”王一博看着肖战说,“今天过来也是给你告别的,我和我家人要去法国了,马上就走,想着我们的情分,就过来看看你。”


  “这么着急撇清我吗?”肖战苦笑一声,“一博,我以为...”


  “有什么好以为的,以后我走我的阳关道,你过你的独木桥,肖战啊,在这样混乱时期的爱情,你竟然可笑的当真了...”王一博说着戏谑的笑着,“是不是觉得很可笑?”


  “你是真心的吗?你说的是真的吗?你没有喜欢过我?”肖战不死心地看着王一博的背影,大吼着。


  “喜欢?”王一博背对着肖战,嘲讽般地笑了一声,“这样好笑的词语,竟然从您肖少校嘴里说出来,你还不明白吗?和你在一起,不过是强强联手,图个活路罢了,你现在败落了,我要你干嘛?”说这头也不回地走了。


  肖战一直看着王一博的背影,一直看着,知道看不见为止,可笑啊,肖战笑着摇了摇头,真是可笑,太可笑了...肖战,你竟然可笑的当真了...


  那一晚,压抑地哭声,充满了整个牢房。


  

  

  

  

  

  

  

  

  

  

  

  

  

  

  

  

  

  嘶~肖战手一缩,看了看手指尖的香烟,已经全部全部烧完了,想的太过用神,直到烟烧到了手指,感觉到了灼痛,才猛然回过神。


  最后,是肖家,是自己的父亲压上了全部肖家才救回自己,才救回这条必死无疑的命,而王一博?早就举家移民到国外了,那么绝情,绝情到自己根本不敢相信,又不得不相信...


  他见识了肖家的败落,他知道是自己的不懂事,造成了现在的肖家,他知道也是上面的人网开一面,帮助了自己,而那些和自己谈论理想的人呢?看着自己入了大牢,什么行动也没有,任由自己自生自灭...


  这就是所谓的同伴吗?


  可笑!


  肖战想着转身,王一博啊王一博,没有想到吧,五年后,你又落到我手里了吧?还敢直接来找自己,说什么冠冕堂皇的话,真是可笑。


  “把门外的那颗银杏树砍了吧,看着碍眼。”肖战对着侍卫说,“明天早上训练延迟到六点半。”


  “是。”

  

  

  

  

  

  

  

  

  

  

  

  

  点梗文来了,看起来应该是虐文,HE不HE,暂定。

  

  大家有什么想法呢?

  

  唉,我不配获得大家的爱,伤心...都不给我评论了,呜呜呜

  

  日常艾特我家宝 @夜黎枝儿 


评论(130)

热度(6722)

  1. 共102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