合散(所缺章节看置顶)

心之所向,素履以往;
生如逆旅,一苇以航。

牡丹(上)

  生子文,很虐哦(´-ω-`)

           摄政王肖战要娶亲了,这个消息在朝廷念出来时,下面的大臣几乎全部擦了擦额头上的汗,因为摄政王要娶的是王家公子,王一博。

  洛阳城都知道王家有一绝色倾城的公子,据说王家公子一舞,全城牡丹尽开,尤其是进贡的稀有品种白牡丹,因而得别名白牡丹。无数的人上门提亲,几乎要踏破了王府门槛,可是王府以小儿年纪尚小,一一回绝了,然而,等到王公子弱冠时,却对外宣称非当朝摄政王不嫁,摄政王肖战对此嗤之以鼻,王一博就等,一等就等了肖战五年,直到二十五岁还没有出嫁,成为洛阳城里的人茶后的笑柄。

  王一博对此毫不在意,肖战也不管别人怎么说,依旧是出入风月场所,过的潇洒自在,却也一直没有成亲,两个人就这样,看似什么交集也没有,却总是被人连在一起提到。

  肖战对王一博的印象不好,为什么?一个人喜欢自己放在心里不行吗?非要说出来,搞得人尽皆知,自己不娶他好像是负心汉一样,可是,自己就是不喜欢啊。

  是的,王一博长得很好,跳舞也很是惊人,而且琴棋书画也是样样精通,可是,自己已经有中意人了,那是自己还是二十岁时,救了一个肉团团,那个女孩长得真是好看,大大的眼睛水灵灵的,自己看的第一眼心都化了,可是,那个小妹妹好高冷,自己把她救了,她还不领情,自己还把自己的发带取了下来,给小妹妹包扎伤口,可是小妹妹进了洛阳城后一转眼就不见了,十几年过去了,没有入自己眼的。

  自己是找过这个女孩的,可是没有找到,自己继续要找时,宫里就出事了,哥哥突然重病,召自己立即入朝,病中托孤,把仅有五岁的小侄子托给自己,没有办法,自己只能担起重任。那时的朝廷真是前有狼后有虎,太后是虎,是的,自己和哥哥不是太后亲生的,他们是嫡子,母后早在他们尚小时就薨逝了,现在的太后是继后,孕育一子,但是不是太子,太后一直想扶自己儿子上位,所以一直视肖战为眼中钉,想要除之而后快,毕竟现在皇帝年幼,但是肖战以前一直是吊儿郎当的,实则是韬光养晦,辅佐帝王开启了盛世,让太后没有办法挑刺。

  所以太后突然想起肖战已经三十多了,还没有一门亲事,于是提出来了。

  太后提出来的,肖战以往是拒绝的,没办法,他还是想着以前的那个肉团团。可是太后这次态度很强硬,说着什么摄政王为了肖家王朝付出了这么多,到现在连一个贴心人都没有,一面又说王家公子等了肖战五年了,再等下去,恐怕就嫁不出去了。

  肖战已经被这套说辞说烦了,想着不过是娶回家好好供着就得了,也可以堵住悠悠之口,所以就答应了。

  但是,朝廷人都知道,王家是靠在太后这边的,肖战肯定也是知道的,所以对王一博更加了几分厌恶。

  王一博知道肖战要娶自己的时候,整个人都是呆滞的,直到来传圣旨的公公提醒该谢恩了,才反应过来,正正经经的行了礼,谢了恩。

  看着圣旨,王一博才知道,自己终于是等到了。

  “你可以啊,娶了这城中绝世佳人。”汪卓成调侃道。

  肖战喝了一口酒,眼睛瞥了一眼汪卓成“给你,你要吗?”

  “这,我可无福消受。”汪卓成说着也喝了一口,“这家的青梅酒确实不错。”

  “汪卓成,你知道的,这王一博是王家人。”

  “知道。”汪卓成也正色起来,“左不过好好养着就是了,你还防不住一个小你六岁的人吗?”

  “就知道太后赐婚不可能这样简单。”肖战揉了揉眉心,自己还是喜欢以前的日子,自由自在的,可是,自己不可能不管,毕竟这王朝是姓肖的。

  “我知道这些年你也算是辛苦了,可是有什么办法呢?”汪卓成看着肖战说,“太后的幺蛾子多,十四爷又是一个草包,什么都听太后的,偏偏太后还有些势力,不可能一时除去。”

  “不急。”肖战又抿了一口酒。

  “婚期定在什么时候?”汪卓成问。

  “下月初三。”

  肖战回府时,就看见了被红绸带包裹的箱子,一望望不到头。

  “这是怎么了?”肖战问。

  “王爷,这是皇上赐的。”于斌回答。

  肖战皱了皱眉头,“给王家的?”

  “是的,皇上说了,不管怎样,排面是要有的。”

  肖战笑了笑,心里还是很欣慰的,自己养的小皇帝终于是长大,懂事了些。

  “送过去吧,于斌你亲自送。”

  “是。”

  下月初三很快就来了。

  王府这边很是热闹,到处都是红色的,洋溢着喜庆的气氛。

  “母亲,你觉得我这样穿好看吗?”王一博看着镜中的自己。

  “好看,我的一博怎么样都好看。”王母看着王一博,心里泛酸,虽然是顺了自己儿子的心意,可是,嫁给摄政王,一博,怕是要受苦啊。

  “母亲,我要盖红盖头吗?”

  “嗯,一博需要盖上。”王母说着拿起旁边的红盖头,却迟迟没有盖上。

  “母亲,怎么了?”王一博疑惑的问。

  “没事,就是想再看看。”王母的眼睛里泛着泪花。

  王一博鼻头一酸,也红了眼眶。

  “一博,你记得,不管你父亲与摄政王如何是对立的,你一定要护好自己。”

  “嗯,一博明白。”王一博怎么可能不知道自己是什么身份嫁过去的,肖战又是会怎么样对待自己,可是,自己必须去,因为,不是自己肯定是别人,如果是别人还不如是自己,毕竟自己不会害他。

  王母把盖头缓缓的盖在王一博头上。

  屋外一片骚乱,“可能是迎亲的来了,母亲出去看看,你在这等着,会有嬷嬷帮你的。”

  王一博点点头,手无意识的搓着喜服,手心直冒汗,内心却是欢喜的。

  “这是什么意思?”王父质问道。

  “王大人,我们王爷今一早就被皇上召进宫了,怕误了吉时,所以先让奴才把夫人迎回去。”于斌行礼说。

  “哪有这样的道理,迎亲也没有时间吗?”王母也有些生气。

  “还请大人,夫人见谅,毕竟是太后赐婚,误了吉时,咱们也担当不起。”于斌刻意将太后念的重了些,仿佛在提示着什么。

  王父脸色很是不好看,可是终究也没有说什么。谁不知道小皇帝是摄政王一手培养的,怎么可能今天娶亲不放人,还把摄政王召进宫中?恐怕是有人给的下马威吧。

  可是,能有什么办法?

  王母当场气红了眼睛,自己捧在手心的儿子,竟这样被对待,可是,无力的感觉又侵袭全身,唉,终究无情最是帝王家。

  “吉时要到了,还是请夫人上轿吧。”于斌提醒。

  王母走到后面去,把王一博扶了出来,王一博知道了前面发生了什么,毕竟嬷嬷早已经气不平了,自己还拍了拍嬷嬷的手,安慰了一番。

  可是,幸亏盖着红盖头,不然自己的眼泪就会被看见了。

  “吉时到,起轿。”王一博就这样走了,离开了王府。好歹也是摄政王娶亲,可是仪仗队却少得可怜,看上去冷冷清清的,迎亲的还不是摄政王本人,总之,今天的事情,又给洛阳城里添了一个笑话。

  “小叔叔,你真的不要回去吗?”小皇帝看着旁边喝茶的肖战,此时肖战原本应该是去迎亲的。

  “不回,晚些再回。”肖战无所谓的说。

  小皇帝没有说话。

  直到天微黑,肖战才回府。

  “王爷,你可算是回来了。”于斌上前,“宾客早来了,这,拜堂的时辰……”

  “直接宴请宾客即可。”肖战说着往会客厅走去。

  王一博坐在床上,等着肖战。

  他认命了,知道这场婚姻终究是政治的牺牲品,原本就是知道的,何必存有希望?

  门被大力推开,肖战步伐不稳的走了进来。

  刚才被灌了不知道多少,尤其是汪卓成,刘海宽他们,直接到最后成拼酒了,原本还算是清醒的,现在倒是有些醉了。

  王一博听见门响,心一紧,端正的坐好,其实自己已经保持这个动作一个下午了,早已经腰酸背疼,可是,还是强忍着。

  肖战坐在桌子旁,没有过来。

  看着红烛,觉得很是讽刺,明明不喜欢这个人,明明有喜欢的人,却还是被迫成亲,被迫燃一对红烛。

  王一博觉得心跳的更快了,他知道,这个人肯定是肖战。

  肖战还是起了身,走到王一博身边,没有用秤杆挑开盖头,而是直接用手掀开的,秤杆代表称心如意,可是秤了谁的心,如了谁的意?

  不过肖战还是震惊到了,盖头下的王一博,在红色喜服的映衬下,更显王一博皮肤的白皙与细腻,一双眼睛大大的,勾人心魂。

  “夫君。”王一博糯糯地喊。

  “别这样喊,你也知道,我们左不过这样了。”肖战冷冷的说。

  王一博觉得宛如一盆冷水从头浇下来,冷的刺骨。

  “让我看看,这绝色佳人长得到底如何。”说着挑起了王一博的下巴,“长得不错,要是在青楼里,算是头号花魁了。”

  王一博瞪着大眼睛看着肖战,眼睛红着,他王一博长到现在,从来没有被人这样羞辱过。

  “怎么了?委屈了?”肖战问。

  “没有。”王一博的声音也沉了下来。

  “你说,为什么非要嫁给我?”肖战问。

  “不为什么。”王一博回答。

  看着王一博这副清冷样,肖战觉得刚才还是刚才那个喊自己夫君的甜甜的样子好看。这样想着扒开了王一博的衣服。

  王一博闭上了眼睛。

  肖战没有想过自己也会是看脸的人,可是自己看见王一博时,莫名觉得如果他娶了以前那个姑娘,也许不过如此。以前只是远远看过,谁知近看是这般惊艳。

  他原以为王一博会质问自己为什么没有去迎亲,可是王一博没有问,只是看着自己,那眼神是那样真诚,充满爱意。

  一切都是这样自然,自然到让肖战第一次觉得这个指婚还不错。

  第二天一早,王一博醒时,肖战已经穿好了。

  “醒了?”肖战原本想装作冷酷些,可是一想到昨晚这人软成一滩水一样,在自己身下,语气不自觉的温柔了。

  王一博没有想到肖战会这样温柔的对自己说话,有点意外,一双眼睛瞪的大大的,像是,像是狗崽崽看到食物一样,肖战这样想着,笑了出来。

  “笑什么?”王一博声音还有些沙哑。

  “没事,你,感觉,还好吗?”肖战有些犹豫的问。

  “还好。”王一博逞强的起身,下一秒跌回床上,“嘶~”发出一声痛呼。

  “没事吧?”肖战连忙走过来,“昨晚是我孟浪了。”

  王一博摇摇头,示意自己没事。

  “今天就不去奉茶了,你好好休息。”肖战说着起身。

  “你去哪?”王一博拽住肖战的衣服,末了,觉得逾距了,连忙放下来。

  “上朝,待会有人伺候你,你在休息会。”说着出了屋子。

  这样的尤物,还是不要太靠近的好。

  日子就是这样过着,王一博为了肖战,学会了很多东西,夏天的绿豆汤,秋天的冰糖雪梨,不时也会为肖战做寝衣,陪肖战下棋作画,两个人从不提朝堂上的事,至少不提双方对立的事,渐渐地肖战也习惯了有王一博陪在身边,他发现王一博真的很有才华,尤其是跳舞,自从王一博在自己宴请时,跳过一场舞后,肖战就再也不让王一博跳舞了,毕竟,这样的王一博是独属于自己的。

  王一博是自己的,这样一想竟有些开心。

  “王爷,该你了。”王一博看着肖战,发现肖战走神了,喊了一句。

  “哦,好的。”肖战回过神来,看了看棋盘,“不下了。”

  “怎么了?”王一博问。

  “已经输了,还下什么。”肖战说着,语气里竟有些撒娇似的不满。

  “那下局王爷执黑子,我执白子,可以吗?”王一博笑着说。

  “切,谁稀罕......”肖战还没有说完,下人就端了一碗药进来。

  “王妃,该喝药了。”

  肖战没有说话,转过身去,不想看见王一博的眼神。

  王一博接过药,毫不犹豫的喝完了。

  肖战等到下人走了以后,才看向王一博,眼神里有些不满,为什么,这么毫不犹豫的就喝了,不...不问问自己呢?

  王一博看着肖战的眼神,也有些疑惑,自己都按他的意思了喝了避子汤了,为什么他还不高兴。

  是的,这个朝代男子是可孕的,如果男子生下来有一块红色胎记印在手臂上,代表可孕,没有则代表不可孕。王一博生下来时,带有红色痕迹。

  “不下了,我还有事情,先走了。”肖战起身走了。王一博沉默的看着肖战的渐去渐远的背影。

  肖战走后,王一博也起身,往自己的房间走去。

  那里已经有一只鸽子等着他了。

  王一博把鸽子腿上的信取了下来,看了看信上的字,拿出旁边的笔墨回了一封:

  一切无事。

  放回了信鸽,王一博坐在桌前发呆。

  太后最近步步紧逼,一再追问肖战的事情,他已经不能再用一切无事去搪塞太后了,久而久之,太后如果不再相信自己了,又派出其他眼线安插在王府该怎么办?

  嘶~头好疼,王一博用手狠狠地捏了捏眉心。

  肖战进宫了,坐在小皇帝身边。

  小皇帝觉得今天的皇叔不一样,似乎是在和谁生气一样。

  没错,肖战在生气。

  原先娶了王一博,自己开始是生气的,可是越与王一博相处,越觉得这个小朋友符合自己的胃口,可以陪着自己下棋,陪自己作画,题诗,尤其是舞蹈,每当自己不开心的时候,小朋友总会给自己跳舞,一舞终了,自己的心情也好了。王家公子自是娇生惯养,含着金钥匙出生的,可是为了自己可以亲自做饭,为自己做衣服,关心自己,这些生活中的小事虽然微不足道,但是确实戳到了自己的心窝子,自己真的是被暖到了,觉得这样也挺好的。

  他知道王一博很爱自己,可是还要防着王一博,对于朝堂上的事,几乎不在府中谈,自己感到了王一博对自己是真心实意的,所以,为什么王一博还是要这样毅然的喝下避子汤?是的,王一博从一开始都没有过异议,从未有过。

  “皇上,有急报。”

  “宣。”

  “报,皇上边疆清国冒犯我边境,已经攻占了两座城池。”

  “怎么会突然这样?”肖战问。

  “清国夜间突袭。”战士回答。

  “那片疆域归谁管辖? ”肖战问。

  “归...宝亲王管”

  肖战皱了皱眉。

  “十四爷呢?”

  “得了太后懿旨,前几日就进京了。”

  “好了,你下去吧,”

  “是。”

  小皇帝看着肖战,“皇叔,怎么办?”

  “你都多大了,还用我教你吗?”肖战说,“既然十四都回来了,他的地方出了事,难道还不允许你兴师问罪吗?”

  “好的。”

  小皇帝还没有下旨,就有人传话了。

  “报,宝亲王求见。”

  肖战笑了笑,“你让他进来,看看他怎么说,我先回避。”说着往屏风后面走。

  “皇上,奴才有罪。”宝亲王说着跪了下来。

  “宝亲王这是怎么了?”

  “皇上也知道,太皇太后最近身子不好,一直是我在侍奉左右,这才耽误了政事。”宝亲王很会避重就轻,这样就落了一个孝子的名声,百善孝为先,想着皇帝也不会说什么。

  “是的,这个事情也不能归罪与宝亲王,毕竟宝亲王也是我的叔叔嘛,那宝亲王要回去平乱吗?”小皇帝问。

  “本来就是我的职责,可是太皇太后最近身体不好,离不了奴才,烦请皇上见谅。”这一听就是太皇太后的说辞。

  肖战在屏风后面冷笑着,宝亲王就是一草包,要不是太后在这边,哪敢这么兴风作浪。

  小皇帝说了几句,就让宝亲王退下了。

  “皇叔,你说接下来怎么办?”

  “让燕将军去吧,他熟悉边疆情况。”肖战点将道。

  “好的。”

  “聪儿,有时候你也要独立知道吗?你大了,不能一直依靠我的。”肖战语重心长的说。

  小皇帝有点愣神,自己的名字已经很久都没有人叫过了,“嗯,知道的。”

  肖战回府时,王一博已经做好饭了。

  是的,王府这样大,肯定有厨娘之类的,可是王一博却执意要给肖战做,久而久之,肖战也习惯了。

  “你今天脸色不太好。”肖战注意到王一博今天的脸色有些发白。

  “还好,没事。”王一博回答,“战哥,吃饭吧。”

  “嗯。”

  王一博观察到肖战今天吃饭时心不在焉的。

  “今天...怎么了吗?看你...状态不是很好。”王一博还是问了。

  “没事,就是边疆的事。”

  “边疆?”王一博也放下了筷子,“很棘手吗?”

  “还好。”肖战揉了揉眉心。

  王一博起身,走到肖战身边,用手轻轻按压着肖战的太阳穴,“感觉舒服些吗?”

  “好多了。”肖战说,“今天边境出事,清国来犯,一连夺走我们两座城池。”

  “清国?”王一博重复一遍,“那不是宝亲王的管辖地域吗?”

  “是的。”

  “王爷准备怎么办?”王一博刚问出来就后悔了,“王爷不用给我说的,是我多问了。”

  肖战看了看王一博,“无事,就是听听罢了,不当真。”

  “我记得朝中有位燕将军,骁勇善战,尤其是对边疆事宜熟悉,也许王爷可以一试。”

  肖战不知道王一博竟然知道这么多事情,而且对于一些战术也是精通,不禁有些刮目相看了。

  “你懂得这样多啊。”肖战问。

  “是我班门弄斧了,让王爷见笑了。”王一博回答。

  “没有,很好。”肖战笑着说。

  很好?肖战的话在王一博脑海里炸了,这好像是战哥第一次夸自己诶。

  “别按了,吃饭吧,饭该凉了。”肖战提醒到。

  “嗯。”

  这是一个好的开始,至少战哥愿意相信我一些了。






@铭夜开合 我开新文了,哈哈哈

希望大家支持。

评论(66)

热度(5542)

  1. 共59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