合散(所缺章节看置顶)

心之所向,素履以往;
生如逆旅,一苇以航。

爱过,依旧(一发完)

不能看现场的我,只能发文泄恨,明天还要好长才能到来啊。

破镜重圆,灵魂出窍梗

浪子回头攻vs坚强隐忍受,希望大家喜欢。

          “走了,不再见。”一张黄色便条贴在衣架上,很是显眼。

  肖战晚上回家时,一抬头就看见了,无所谓的扯下来,撕碎扔进垃圾桶中。

  脱下外套,松了松领带,慵懒地靠在沙发上盯着电视默默抽烟,电视里正放着极限运动有关的节目,如果他在,一定会目不转睛的看着,有时还会发出欢呼或是失望的声音,而自己总会翻一个白眼或吼着让他关上电视,只因为他打扰到自己,其实没有打扰到,就是自己莫名其妙会把身上的压力找一个宣泄口罢了,而他便是这个宣泄口。肖战摁下关闭键,关上电视,不去想脑袋里浮现的画面。

  以前打开冰箱,里面永远是新鲜水果,时令蔬菜,可现在空空如也。没办法只好翻箱倒柜的找泡面,自从他来到我身边,泡面这种东西就从自己身边销声匿迹。还好,柜子最深处找到一桶,还没过期,用滚烫的水浇在泡面上,他在的时候,总是三菜一汤,几乎每天都不重样。

  今天为什么总在回忆他在的时候?是工作太累了?肖战食不知味的吃了几口泡面便把它扔进垃圾桶,实在是太难吃了。匆匆忙忙地洗了澡,第一次没有看文件就睡了,因为他觉得今天太累了,累得胡思乱想,精神都过敏了。

  从不知道做梦是什么感觉,肖战觉得自己好像沉入水中,怎么也浮不上去,也没有可以抓住的东西,只能任凭海水吞没自己。

  再睁眼,却已经第二天早上,闹钟急促响起,肖战一时有些不适应,闹钟声?自己没有设闹钟的习惯啊?这个闹钟声好像是年少特属的声音,自从和他在一起后,永远都是他早晨做好早饭来叫。揉了揉眼,准备摁下闹钟,可自己的手却穿过闹钟,更惊讶的是,转头发现床上躺着一个自己,确切来说是十七岁的自己,虽然面容没有什么大变化,可还是看出些青涩,没有现在的精明,干练。

  床上的‘肖战’起来,摁下闹钟,从衣柜中抽出校服,趁‘肖战’进卫生间洗漱,肖战走到桌前,不出意料的拉不开抽屉,瞥见日历上的日子,这个时候,自己应该在上高三,难道回到从前了?将信将疑的跟着‘肖战’来到校园,已经八年没回高中学校了,突然一阵怀念。

  “肖战,给!”回忆突然被打断,肖战看着王一博,站在面前的人让肖战一阵感慨。王一博低着头,金色的发旋在阳光下照耀着,还有翘起的小呆毛,脸颊微微泛红,眼神含着激动,肖战很乐于看见狗崽崽害羞神情,狗崽崽?这个称号突然蹦出脑海,自己又多久没有叫过他这个称号了呢?

  自从和王一博开始生活后,王一博就很少露出这种害羞的神情了,莫名觉得可爱,想上前摸摸却穿过王一博的脸,不禁有些伤神。此时王一博一脸期待的看着‘肖战’,‘肖战’冷漠一瞥,转身走了。

  只留下王一博在原地苦涩一笑,把便当放进背包里“其实你也不会收,可我还是满怀希望的送。”

  肖战看着这样的王一博,心开始微微泛疼了,我那时天天对你这样冷漠,你竟然还一如既往的对我好,好想上前把面前这个狗崽崽拥入怀,狠狠的亲吻着。

  肖战还没回过神,就又换了个场景,课上‘肖战’打着瞌睡,突然被老师叫起,迷迷糊糊看着黑板上课目,手臂被人碰了碰,是王一博递来的字条,‘肖战’打了个哈欠,看也不看的被老师赶出教室。王一博神色又黯淡了。

  恍惚间,自己又坐在大学课堂中,王一博坐在自己旁边,对啊!王一博高中选大学时,问了自己所选的学校,那天自己篮球比赛拿了第一,敷衍的说出没想到王一博真和自己一个学校了。

  这一举动,让‘肖战’内心更厌烦王一博,毕竟谁也不想被自己无感的人追了三年吧。无感?肖战现在想想只觉得好笑,怎么可能无感。小傻子三年来每天的便当,书桌里总是放着适宜水温的水,自己比赛时的加油呐喊。

  想到这就想起了以前篮球比赛时,自己看了看周围发现没有小傻子,觉得很是生气,等比赛完了,才看见小傻子上气不接下气的跑过来,可是自己却对他冷嘲热讽。后来才知道原来小傻子下午有演出,演出一结束就跑过来了,原本就很累了,可还是跑过来看自己,真真是小傻子一枚。

  现在想来,那时自己就已经喜欢上狗崽崽了吧,却自己还不知道,依然伤害着他。

  这到底是是不是梦呢?如果是,自己会醒吗?今天又是什么日子呢?10月9号,哦!肖战一拍脑袋,今天放学要发生一件事。为了阻止这件事,肖战寸步不离‘肖战’,放学时,‘肖战’和以前一样走回公寓,王一博特地租了一个与‘肖战’离很近的公寓。

  此时和‘肖战’一前一后走在路上,忽然一辆汽车超载超速行驶,闯了红绿灯,肖战拦住‘肖战’,不让他往前走,奈何自己的声音他听不见,他也感觉不到自己触感,第一次感到那么无能为力,而‘肖战’头戴着耳机听不见司机的喇叭声,一味的向前走,可王一博却看见了那辆失控的车,顿时像爆发小宇宙一样,极速飞奔,扑倒前方的‘肖战’,尽量身体包住‘肖战’往旁边人行道滚,后脑勺磕在树上,双膝狠狠撞上人行道的台阶上。

  “嘶~”‘肖战’听见头顶上传来的抽吸声。

  王一博艰难起身,不敢正视‘肖战’的眼睛,可刚走几步便腿一软,向后栽倒,肖战赶紧上前一步,王一博却穿体而过,正害怕他伤势加重就看见‘肖战’接住王一博,焦急的拦车往医院去。

  “王一博,你说话啊,别吓我。”逼仄的空间里,肖战看着‘肖战’抱着王一博,用手紧压着王一博后脑勺的伤口,血不断的流出来。

  “王一博,你要是不理我,我也不理你了。”

  “王一博......”

  肖战不知道为什么,现在看着这个场景,自己的手也是在微微颤抖,他知道当时的自己害怕了,是的,当时自己非常害怕,唯一只希望王一博好好的,只要他好好的就行。

  一路的催促,终于到了医院。

  还好,还好没有什么大事,只是膝盖受伤了。膝盖受伤?‘肖战’瞪大了眼睛看着医生,“膝盖受伤严重吗?”

  “具体要看病人的恢复情况,不过,剧烈运动近期是不行了。”

  “可......”可是他是跳舞的啊,近期都不能跳舞了吗?

  是的,肖战点点头,更残酷的不是近期而是长期,因为那次车祸,王一博的双膝就不能做剧烈运动了,可是后来小崽子不服输,很努力的复健,虽然能跳舞,却也不能和以前比了,每次小崽子在练舞室里落寞的眼神,都能刺疼自己的心。

  唉,也不知道那小傻子去哪了,膝盖疼的毛病犯没犯,自己又什么时候才能回去。不知道是上天安排的,还是自己的回忆成梦,突然发现王一博对自己那么好,好到为了自己放弃了这么多,自己居然没发现,没发现?肖战苦笑,怕是被刻意忽略了吧。

  自上次车祸事件后,‘肖战’看清了自己的内心,和王一博成了恋人。刚开始时,王一博还畏手畏脚的,一直认为自己是为了报答他,才和他在一起,对此,‘肖战’只能用行动告诉他,自己是认真的。

  ‘肖战’每天都送骨头汤去医院,陪着王一博进行复健,王一博感到很是幸福,嘴角总是挂着很满足的笑。

  ‘肖战’觉得每天最开心的事就是狗崽崽甜甜地喊上一句“战哥”,不仅‘肖战’喜欢,肖战也喜欢。

  王一博出院后,两个人就正式同居了。

  清晨,王一博轻轻吻着‘肖战’的额头,一点一点吻着‘肖战’的五官,最后吻向‘肖战’的唇,‘肖战’总是甜甜一笑,回吻过去,直到王一博缺氧才笑嘻嘻放开,连起床气都没有。当然有时候‘肖战’也会突然兽性大发,压倒王一博折腾许久,直到艳阳高照才起来。

  肖战站在门前,突然有些难受,王一博永远是这样叫醒自己,可自己从开始的享受到后来的不回应再到后来的沉默,现在想让王一博这样叫醒自己,却也不可能了,王一博走了,不愿回来了。

  还没感伤完就看见‘肖战’坐在一间办公室里,大学毕业后,‘肖战’进入一家私企工作,因为出色的本领和学历高很快拿下几个大案子,升职到部门经理,王一博为了照顾‘肖战’,开了一家舞蹈班,朝九晚五,当然起初‘肖战’是反对的,因为王一博的身体原因,可是王一博再三保证不会累着,这才松了口。

  分裂就在这一年,‘肖战’应酬渐渐多了,今天‘肖战’又没回来,王一博做了一大桌菜,营养丰富,肖战看着王一博忙进忙出,做的全是‘肖战’爱吃的,其实王一博是不会做饭的,让一个只会煮泡面的人晋级成大厨,其本人肯定是付出了很多的努力的。

  王一博嘴里哼着歌,手却不停一直切菜“嘶~”被辣椒迷到了眼睛,眼泪瞬间流了出来,红彤彤的,可想到‘肖战’会开心的吃着,脸上还是洋溢着幸福的笑容。肖战靠在墙上,心里开始难受,王一博不吃辣,却为自己做辣菜,吃并不清淡的菜,被辣椒崩到也不在意,好想把王一博拥入怀中,就这样抱着也好。

  王一博看不见肖战,只能坐在餐桌前等‘肖战’,“假如我年少有为不自卑~”手机铃声响起,王一博慌忙接起

  “战”

  “……”

  “你不回来了?”

  “……”

  “有应酬啊!”

  “……”

  “那你…”还没说完,电话就被挂了,王一博看着菜叹了口气“其实只想让你少喝酒,早点回来。”

王一博把菜用保鲜膜包好放进冰箱里,肖战不回来,自己也就不吃饭了,肖战见此情景直摇头,这傻子的胃病估计也是这样才得上的,王一博,我是不是欠你太多了。

  对于此时的肖战,日子就像电影回放,看见‘肖战’酗酒,王一博在一旁端水递茶;‘肖战’胃病一犯,王一博就在一旁用热水暖了毛巾,放在‘肖战’胃上,轻轻按摩着,又喂热水又喂药,折腾一晚上,‘肖战’睡熟了,王一博却不敢睡,怕‘肖战’夜里不舒服;‘肖战’晚上看文件,王一博总把热咖啡准备好,同时入睡时递上一杯热牛奶。‘肖战’想发泄时,王一博也从不拒绝。

  这样舒坦安逸的日子,让‘肖战’渐渐失去新鲜感开始日不归宿。王一博知道事实,却只能默默承受,王一博怕黑,所以屋子里总是亮着灯,那么怕黑的人,居然也会习惯在漫漫长夜里孤独等待,终究是自己改变了他,肖战就这样看着,心也越来越疼,好想紧紧抱住王一博,对他说无数个对不起和我爱你,虽然现在的王一博感觉不到,但等自己回去了,一定去找回王一博,好好过日子。

  肖战深夜坐在沙发上,‘肖战’又去酒吧鬼混,王一博躺在床上,忽的感觉身上发热,头阵阵发晕,起身倒水,意识都开始迷糊,错把酒喝了进去,竟坐在桌子前说起胡话:

  “肖战,你不知道…嗝…珍惜我,就分,吧分了你…嗝…就滚,耗我那么…嗝…多年干嘛?喜欢你,爱你,你…嗝…就任意挥霍,你又不回来,不回来算了,明天我就走,我们桥归桥…嗝…路归路…”

  肖战看着这样的王一博心底泛酸,以前的王一博会跳舞,会滑板,会骑摩托车,不会做饭,不会一味迁就自己,现在的王一博不能常常跳舞,没有时间玩滑板,听自己的话,不去碰摩托车,却学会了做饭,学会了一个人默默孤独等待。

  原来自己总伤他于无形之中,想抱王一博回房睡觉却无能为力,王一博,现在知道爱你,珍惜你,晚吗?王一博就这样趴在桌子上,默默流着眼泪,肖战抱紧王一博,抱紧?自己居然可以抱狗崽崽了,轻轻把王一博放在床上,盖好被子,肖战刚要离开去给王一博倒水,却被喝醉的王一博紧握住手臂,无意识的说出“战哥,我爱你。”

  这五个字太沉重,沉重的肖战想哭,眼泪溅落在被子上,肖战发现自己渐渐透明,意识也好像开始迷糊,再睁开眼睛时,是自己躺在床上,一博已经走了。

回来了?肖战拿起手机对照时间,是的,回来了,用手机快速发一条短信:

  今天我不去上班了,要去接狗崽崽回家,有事没事别找我。

  然后立刻起床,八点了,穿上王一博给自己买的生日礼物,那一套衣服合身又符合自己审美,为什么没有发现?开车到“ZSWW咖啡厅”王一博刚穿好工作服,棕色利落的短发,樱桃红般小嘴,忽闪忽闪的明亮眼睛,恰到好处的微笑,他那么美,自己为什么没发现,非要他离开后才知道他对自己多么重要。

  “一杯拿铁,半勺糖!”熟悉的声音刺激着耳膜,王一博抬起头,不可置信般看着眼前人,肖战逆着阳光,神赐的容颜让王一博无论何时都会着着着迷。

  “你怎么来了?”王一博无意识间说出了心里话。

  “我来,找我的狗崽崽。”肖战看着王一博,就这样注视着。

  “咖啡馆不让带宠物进来。”

  “这样啊,可是我的狗崽崽很乖的,他很好,对我很好,会在我喝酒时帮我煮醒酒汤;在我胃疼时帮我暖胃;在我熬夜时,陪着我,给我咖啡和牛奶;会给我做并迁就我吃的辣菜。”

  “你......”王一博看着肖战,一时竟说不出话来。

  “可是我却不好,一点也不好,我伤他,仗着他的付出却从不回应,身上疼也是自己忍着,明明那么怕黑却还是等我,你说我伤我家狗崽崽这么狠,他还要我吗?”肖战一字一句说道。

  “......”王一博没有说话,他觉得这像是梦一样,像梦一样。

  “所以,如果你认识我的狗崽崽请告诉他,我好爱他,真的很爱。”肖战说着红了眼眶,“请告诉他,我会等他,一直等他,如果他一直不回来,那也没关系,我会去找他,一辈子陪着他。”

  “你以前也这么说过,他怎么可能还相信你?”王一博哑着声说。

  “以前是说,这次是做。”肖战说着看向王一博,“狗崽崽,你愿意给我一个机会吗?”

  “愿意,一直愿意,只是......”王一博话还没有说完就被肖战拥入怀,狠狠的亲吻着,两人忘我的亲吻着,这一刻甜蜜代替苦涩,爱情又重新生长。

  肖战就这样一直待在王一博身边,王一博每次一抬头都可以看见一张深情的脸,不禁有些失神。

  “你老公,想怎么看就怎么看”肖战坏笑着对王一博说,让王一博瞬间红了脸,自己的狗崽崽还是和以前一样羞涩。

  傍晚,忙完了的王一博把东西收拾好,肖战在旁边帮忙。自从膝盖受伤后,原本的舞蹈班也停了,只能开一间咖啡店来填补一下空虚。

  “可以走了?”肖战走到王一博身边。

  “嗯,可以了,啊!”突然腾空让王一博环住了肖战的脖子,“放我下来,快点,别人会看见的。”

  “看见就看见呗,自己的老公抱自己的媳妇还不行啊。”肖战稳稳抱住王一博朝停车场走去,摸了摸王一博身上的肉,叹了口气。

  “怎么突然叹气了?”王一博原本躲在肖战的怀里,听见肖战叹气,探出脑袋问,“是不是我太重了,你把我放下来吧。”

  “不是。”肖战说着更加抱紧了王一博,“你太轻了,身上都没有什么肉。”

  “还好吧。”王一博又把脑袋缩了回去,静静贴着肖战的心脏,让人那么安心,安心的都想睡觉了,这样想着,思绪逐渐飘远,慢慢闭上眼睛。

  肖战轻轻地吻了王一博的额头,“狗崽崽,我爱你,睡吧。”

  良久,只听一声轻轻的,甜甜的“我也爱你。”

  END

希望大家喜欢吧。

评论(54)

热度(4152)

  1. 共45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