合散(所缺章节看置顶)

心之所向,素履以往;
生如逆旅,一苇以航。

不悔(一)

额,很久没有写文了,可是,迷上了王一博和肖战,天啊,中毒了,所以又开坑了,文笔渣,只是想写了。

文中有私设,年龄差缩小至四岁,比较虐,但一定HE,希望大家喜欢吧,还有请勿上升真人,我只是圈地自萌,不希望造成困扰。文中梗如有雷同,反正都是撒狗血,希望大家不要太介意,只是自己想过过写文瘾罢了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



   王一博看着手中的机票,目的地是中国上海,心中五味杂陈。

  近三个小时的航程,王一博却不像往常一样登机后立马开始补觉,反而有些坐立难安,自己也不知道究竟是含有什么情感去面对那个人,是害怕还是兴奋,兴奋?王一博想着这个词,摇了摇头,怎么会兴奋呢?五年的刻意回避,五年的私下暗暗关心,却从不敢联系,也没有资格联系,怕是那个人早就忘记自己是谁了吧。自己只是他生命中的过客,他却是自己此生最美的风景。可是,自己带给他的伤害那么深,他又怎么轻易忘记自己呢?

  与此同时,在上海,肖战站在巨大的落地窗前看着外面的景色,这是中心地带,高楼大厦,灯光交织,江上游船开过,似乎还能听见游人的嬉戏声,景色很美,一切如旧,却也是物是人非。一口饮下杯中红酒,转身拿起外套向外走去。只看到宽大的办公桌上,遗留几页纸,空隙间看到了一张图片,那是一张王一博的海报,金色的,笑的温柔,灿烂。

  “小战,今天公司怎么样?有没有很累?”肖战刚回来,肖母就迎了上来,“好久都没有回来和爸爸妈妈一起吃饭了,今天我让刘妈准备了你喜欢的菜,多吃点,最近都瘦了。”

  “最近公司忙着收购,应酬挺多的。”肖战简短回答,“你们不用等我的。”

  “没事,妈妈愿意等你。”肖母说着拉着肖战走到了餐厅,“你爸爸还在书房,你去……还是我去叫吧,不然你们聊起工作来,又要好久才下来。”

  “嗯。”肖母却像是没有感到肖战的冷淡一样,笑着上了楼梯,只是在楼梯间传出一声轻轻的叹息。

  “小少爷……”

  “繁星,说了多少遍了,在外面不要叫我小少爷,再说了,你现在是我的经纪人,直接叫我一博就好。”

  “是,小……一博”

  “有什么事吗?”王一博看着郑繁星一脸纠结的样子。

  “大少爷让我告诉你,照顾好自己,凡事不要逞强,遇到困难了要向他寻求帮助。”  王一博点点头,想说什么又没有说出来。

  “一博,大少爷还交代了,你一定要按时吃药,不然……”

  “知道了”郑繁星话还没有说完就被王一博打断了,王一博对于自己的病情很矛盾,一面很配合治疗,一面又不愿意别人提及,仿佛别人不提自己就没有得过一样。

  “嗯,一博知道就好,那,这是公寓钥匙,你先早点休息吧,明天开始就很忙了。”  王一博接过钥匙,打开了门,又轻轻关上,瞬间像是脱了力一般,慢慢往下滑,直到坐到地上,蜷缩着,埋着头,只有这样,才是安全的,也只有这样才没有人知道自己在哭。

  病,怎么敢提及,他还有这么多事要做。他还没有看见现在的肖战,还没有挽救这段情感,还没有……自己为什么去当明星,就是希望肖战可以看见自己,哪怕是被动的看见,为什么签这个公司,就是知道这是他的公司,自己做的那么多,只是留给自己一点希望罢了,说是希望,还不如说是幻想,自己独有的幻想。

  “小战,尝尝这个。”肖母将牛肉夹给了肖战,肖战接过,尝了尝。

  “味道不错。”

  “那是,这是你妈一早和刘妈一起出去买的,就是为了给你补身子的。”肖父说到。

  “谢谢妈妈。”可能是不想破坏这是的气氛,肖战难得搭了句话。

  “我们母子之间说什么谢字”肖母听到“谢谢”两个字只觉得刺耳,却还是调整情绪说。

  肖战没有接话,动了两筷子后就起身了,“妈,爸,公司还有事,我就走了。”

  “这,这都没吃什么,就走?”肖母起身,追着肖战走到了衣帽间。

  “肖战,这是妈妈一早就起来做的,还是多吃点吧。”肖父看不下去了,口气也生硬起来。

  “我吃饱了”肖战说着头也不回的走了。  肖母看着肖战离去的背影,又看着一桌的菜,默默红了眼眶,“老肖,你说,小战是不是很恨我?”

  “别这样,他会明白的。”肖父抱着肖母,安慰着。

  肖战沿江开着车,他不知道该去哪,不想回自己的房子,也不想和父母在一起,和他们在一起,总是想着以前,想起王一博。肖战把车停在路边,王一博?又他妈想起他,不知道他现在怎么样,呵,离开了自己就成大明星了,离开自己很好吧,也是,也只有那么肮脏的娱乐圈才适合他这样的人,肖战想着气不过狠狠拍打着方向盘。

  很好,既然你回来了,那就好好算算账吧。

  “小李,明天早上把新进的艺人都叫来办公室,我要看看。”

  “是,肖总。”  肖战挂了电话,狠狠踩了油门,往自己的房子开去。

  王一博是被敲门声吵醒的,这才发觉自己坐在地板上睡着了,慢慢起身,活动一下僵硬的身体,理了理衣服上的褶皱,“来了。”

  打开门,就看见郑繁星一脸焦急。

  “一博,我刚才给你发信息,打电话,你都不回,我担心才敲门的,打扰你休息了?”

  “没事,有什么急事吗?”屋内灯光偏暗,郑繁星也没有看出王一博的异样,只是觉得自己把人家叫醒了,有些起床气罢了。

  “就是,ZB公司说,明天早上总经理要见见新签的艺人。”

  “嗯,我知道了,还有事吗?”

  “没…没了,你早点休息吧,前几天挺忙的,眼睛都熬红了。”郑繁星这才看见王一博红了许久的眼眶。

  王一博点了点头,关上了门。  明天就要见到他了吗?这样想着手心就已经出汗了,漫漫长夜对于两人来说却注定无眠。

  第二天一早,王一博就醒了,说是醒了,倒不如说一夜没有睡。看着镜子里的自己,成熟取代了青涩,眼睛里透露着淡淡的疏离,仿佛世间没有什么可以牵动自己的情绪,可是只有自己知道,自己所有的情绪都给了他。

  “一博,好了吗?”门外响起了郑繁星的声音。

  “嗯,快了,马上。”王一博正在挑选衣服,他只想让自己不是狼狈的出现在他的面前,以前是,现在依然。

  郑繁星挑的公寓距离公司不远,车程在二十分钟左右,车上,王一博一反常态,不断问着“繁星,你觉得今天我穿的怎么样?”

  “一博长得好看,穿什么都好看。”

  “真的?”王一博不信般反问。

  “当然了。”郑繁星顿了顿,“一博,你今天不一样。”

  “不一样?”王一博不解,“有什么不一样?”

  “就是,就是……不一样”就是话多了,后半句郑繁星没有说出来。

  王一博没有往下问,其实他很紧张,只能通过这么老土的方式转移自己的注意力,是的,他很紧张。

  车程很短,今天因为是周末,路上也没有是什么人,时间就又缩短了些,王一博对着车上的镜子又整理了一遍着装后,带上口罩和帽子下了车。

  “肖总说是早上,可是这都已经11点了,难道还没有时间吗?”郑繁星看了一眼表,发觉已经中午了,这才又问秘书。

  “郑先生请不要着急,肖总临时有事,有一个很重要的会要开,不好意思,请您在等一会。”秘书公事公办的回答。

  “繁星,不急,我们也没什么事,再等……”

  “肖总好”王一博还没有说完就被打断了,映入眼帘的是自己思念了五年的人,上天都是眷顾好看的人的,这五年来,王一博没有什么变化,肖战亦是。黑色西装将主人高挑身材勾勒完美,唯一变化可能就是气质了,那个温柔的人被眼前冷冽的人所取代。

  王一博看向肖战的同时,肖战也在看着王一博,印象中王一博总是一头金色卷发,偏分或是中分,嘴角总是带着甜甜的笑容,糯糯地喊一声“战哥。”而现在的王一博,头发已经染成黑色,没有以前甜甜的气质,却也是别有一番风味,果然,人都会变的。

  “你就是新签的艺人?”肖战走到王一博面前。

  “嗯”王一博不敢抬头,低着头回答者。

  “原来你对你的老板就是这种态度,连头也不抬吗?”肖战抬手挑起了王一博的下巴,强迫着他看着自己,“还是说,你对自己的魅力太自信,认为自己的容貌又可以迷惑一个男人呢?”

  猝不及防被这样对待,王一博眼中的不可置信还是刺痛了肖战的心,这是什么眼神?无助?震惊?

  王一博就这样看着肖战,内心早已经翻江倒海,肖战从不会这样对自己说话,自己以前是肖战手中的宝,又怎会别这样对待。

  “狗崽崽,我错了,别生气。”印象中的人和现在捏着自己下巴的人重合在一起,王一博想,终究还是回不去了。

  回去?回到哪里?那个清纯的校园时代,还是苦涩与甜蜜交织的创业时代?终究,终究还是回不去了,只剩下眼前的满目狼藉。

评论(83)

热度(11804)

  1. 共201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